从数据保护角度看:准CDP何以让真正的CDP“关门大吉”

日期: 2014-04-13 作者:Andrew Burton翻译:王小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所谓的准CDP(near-CDP)超过了真正的CDP,成为企业处理恢复时间目标时的实际标准。其原因很简单,准CDP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已是足够简单足够好了。

CDP的定义是由SNIA(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提出的,该方法能连续捕获或追踪数据的更改,并单独存储变化记录,能把数据恢复到过去任何一个时间点。CDP系统可以是基于块的、基于文件或者基于应用程序,能为无限变化的恢复点提供合适粒度的可恢复对象。

最后一点(即无限变化的恢复点)是CDP和准CDP之间的区别。准CDP依靠的是周期性快照,并将快照复制到另一个系统中。这能允许用户将数据及时的回滚到指定的时间点,尤其是在15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的点,而非任何一个时间点。所以准CDP和CDP的恢复时间目标(RTO)是一样的,因为客户有就绪的辅助系统(secondary system)。恢复点目标(RPO)的频率和快照被创建及复制的频率是一样的。

ESG的高级分析师Jason Buffington表示,准CDP能够满足大多数企业的需求。

“根据SNIA的说法,CDP必须能够将数据恢复到时间线上的任何一点,不过事实上大多数客户并不需要这种程度的恢复粒度。15分钟的间隔就够好了,”他表示。“我认为这个定义是有缺陷的。准CDP反映了现实世界的生活,没必要像SNIA定义地那么狭隘,过于理论意义上的了。”

Storage and Server IO的Greg Schulz也赞同(Jason Buffington的观点)。“这些供应商所努力开拓的市场已经被那些把CDP作为功能的供应商所挤占了,”他表示。“关于纯CDP、精细的粒度、粗糙的粒度以及准CDP的关注全被甩到了一边,变成了不同功能的产品适应不同需求。准CDP周期性的快照对大多数环境或者应用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终端备份解决方案是纯CDP长期应用的一个领域。“现在许多领先的终端备份工具会在数据更改时,迅速将更改记录到硬盘上,” Forrester Research的Rachel Dines表示。“但是仍然有一些容易混淆。一些解决方案自称是CDP,但是实际上只是周期性的数据变化监测。”

许多公司对实施CDP仍然在考虑中,但可以说对CDP的兴趣越来越大。根据最近TechTarget Purchasing Intentions调查显示,22%的受访者在2013年已有增加CDP的预算的计划。

Buffington说许多企业能从该技术中获利。“用户不需要使用某个特定的应用程序,就能使用准CDP备份,”他表示。“能在文件、块或者应用程序级别,以及所有是适当的、成本可行的或者其它环境下完成备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于2005年进入SearchStorage.com工作,一直负责存储版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