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缓存设备的利弊一览

日期: 2014-04-01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看起来将固态硬盘(SSD)缓存设备安置在其他存储系统之前似乎是让SSD在现有存储环境中发挥最佳性能的最好方式。那么,这样部署SSD的优缺点是什么?

George Crump:对于最终的固态存储基础设施来说,SSD缓存设备的确是极好的过渡,对网络附加存储(NAS)环境来说尤为如此。不过这种技术也有弊端,最为明显的是其缺乏能够缓存“块I/O”的设备,因为大部分设备都是特定地用于加速网络文件系统(NFS)的。

一般来讲,SSD缓存设备放置在“请求应用”和“存储器”之间。它们通常由一堆SSD组成,形式可以是优化网络(如IP卸载),也可以是优化存储协议。

缓存设备常作为一个存储系统的“I/O缓冲器”来使用,为其后方的存储系统卸载大量入站的“读请求”。如前所述,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缓存设备仅仅是用来加速NFS流量的。如果此时你正在用CIFS、iSCSI或者光纤通道,缓存设备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当发生缓存遗漏(cache miss)事件时SSD缓存设备的表现”则是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事情。缓存遗漏意味着数据没有存在缓存设备的SSD层中,且这些数据必须得从存储装置的硬盘驱动器(HDD)中取出。问题就在于发生缓存遗漏所造成的性能影响很难进行测试或评估,缓存遗漏造成的影响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也可能贻害无穷。

当HDD性能偶尔慢到无法撑起某些应用的时候,你可以找一款能够将某些数据锁定在缓存中的缓存产品(一般叫做“缓存锁定”),当然,也可以考虑部署全闪存阵列或是SSD缓存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

  • 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2017开年,和您分享最受关注的12家企业存储厂商大名单。从该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存储巨头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看点。

  • 闪存存储的瓶颈

    机械硬盘看起来已经成为数据生态系统中限制性能提升的瓶颈。那么,用闪存将HDD这个瓶颈彻底替换掉就一定会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吗?

  • 存储和服务器的界限

    在软件定义的世界中,识别出单独的存储和服务器组件已经越来越难了。标准硬件越来越复杂并高效,因此它能够实现以往专有硬件能够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