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缓存对比:file-based VS. block-based

日期: 2014-03-30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基于文件的(file-based)闪存缓存与基于块状的(block-based)闪存缓存有何不同?它们都是怎样工作的?如何安装?各自的优缺点又是什么?

George Crump:基于文件的缓存是专门为特定的文件设计的,可能是整个文件或者文件夹中的数据块。而基于块状的缓存,则是将数据块直接缓存在存储卷中,不管这些文件与那些数据块有什么关联。

基于文件的闪存缓存更为精确,同时,因其专注于特定文件而能够更为有效地使用缓存资源。不过,它需要安装在操作系统中,甚至是应用程序本身中。这就意味着基于文件的缓存在实施与操作方面需要管理员有更多的互动,因为需要安装多个实例,而且每次安装都需要进行规划,以便清楚集中缓存哪些文件。当一个应用程序的性能要求是明确的并且在闪存容量方面预算有限的时候,选择使用基于文件的闪存缓存较为理想。对于基于文件的缓存来说,数据库应用是比较典型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基于块状的闪存缓存可以安装在操作系统层,更常见的则是安装在虚拟监管程序层。这使得单次安装成果可以为服务器上的所有虚拟机所共享。这意味着可以减少管理员的操作,并能够不断调节以使其保持最佳状态。当闪存容量成本不再成问题且在虚拟服务器的环境下,使用基于块状的闪存缓存则更为理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探秘拷贝数据管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重点关注拷贝数据管理(CDM),内含最新云存储采购调查、新一届备份软件质量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对融合架构的专业评析。同时,本月还关注闪存缓存、新一代存储介质发展等热门话题。

  • 固态磁盘性能发展之现状

    固态闪存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许多主流产品内,因此厂商目前已经将他们的目光转向了闪存在吞吐量与耐用性方面的表现。

  • 全闪存阵列缓存需要多少人为控制?

    你怎么控制全闪存阵列内的缓存?你能控制磁盘阵列操纵你的数据吗?你需要控制缓存吗?

  • 2015:存储十大最具关注价值初创厂商

    类似于闪存缓存、云灾备、融合存储以及对象存储这样的技术在2014年比较火热,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全新初创存储厂商的发展。如下10家自2013年最后季度创立的存储初创厂商在2015年值得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