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存储将改变企业存储生命周期战略

日期: 2014-02-20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闪存的应用将再度扩大化。全闪存阵列的落地应用让很多存储经理人都开始重新思考企业存储系统的生命周期问题。

存储系统的生命周期问题是企业存储战略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企业会根据产品生命周期规划存储的更新日期、做预算和计划以及计算总体拥有成本等等。产品生命周期在费用摊销和计算折旧时也会用到。

重新定制存储生命周期战略需要考虑两大技术因素。一个就是横向扩展存储的应用;另外一个就是固态存储的使用。本文将探讨固态存储这个因素。

存储系统生命周期结束并不是说系统立刻不能再使用了,而是说,通过一些指标来判断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点。下面列举一下这些判断指标:

磨损严重。系统的高度磨损会带来诸多机械故障,这些都会增加维修等服务费用并会带来其他一些潜在的影响。

维护费用过高。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的保修期,过了保修期之后,检修费用将大大增加。使用过了保修期的产品会大大增加相关支出。

数据的迁移问题。许多存储系统无法实现数据向新系统的迁移。系统的更新虽不能解决这一问题,但却可以将此事列入计划考虑。

NAND闪存与旋转磁盘的磨损机制并不相同。大多数厂商已经做了很多改进性工作来提升NAND闪存的耐磨性,包括改变擦除的方式以及使用影子内存减少擦除次数的方式来提升耐磨性。

分析机构Evaluator集团高级分析师Randy Kerns曾在他的一篇博客中提到了两家闪存厂商及产品。

Pure Storage推出了一款闪存解决方案叫Pure Storage Forever Flash,对原有产品进行升级的同时也采用了不同的保修模式。该方案提供五年的保修并且每三年提供一次免费的控制器升级。每次保修,保修条款就会升级到当前价格,通常价格预期会更低。

Nimbus Data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十年期的端到端的保修。

厂商的保修期和升级计划还是蛮有竞争力的。用户在计算总体拥有成本(CTO)时也会发现他们在选用闪存之后,从长远看来可以获得更好的经济利益。就闪存本身的价格来说也是越来越便宜,一些数据减除功能也会降低成本。其实这也反应了当前的固态存储采购的方式,通常闪存采购是为了满足一些特定的应用或工作流。随着固态存储价格的改变以及应用空间需求增长,企业才会采购新的存储系统。

对于厂商来说如果自己的系统无法满足承诺的期限,那么延长保修期就是一项很大的投资。对于存储系统的服务费用评估应该从内在可能故障率和统计故障率两方面来看。保修期产生的费用需要从销售成本中提出来。厂商延长保修期主要迫于竞争的压力。

当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厂商能够相应的延迟保修期。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的存储采购计划也会随之改变,会把目光更多的转向固态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

  • 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2017开年,和您分享最受关注的12家企业存储厂商大名单。从该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存储巨头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看点。

  • 闪存存储的瓶颈

    机械硬盘看起来已经成为数据生态系统中限制性能提升的瓶颈。那么,用闪存将HDD这个瓶颈彻底替换掉就一定会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吗?

  • 存储和服务器的界限

    在软件定义的世界中,识别出单独的存储和服务器组件已经越来越难了。标准硬件越来越复杂并高效,因此它能够实现以往专有硬件能够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