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高弹性服务、低成本有助于扩展DRaaS市场

日期: 2014-02-19 作者:John Hilliard翻译:王小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Forrester最近的报告显示,那些正在寻找一种更加便宜的方法来维护一个有弹性的环境的IT管理员们,正在越来越多的把希望寄托于DRaaS(Disaster Recovery as a Service,灾难恢复即服务),认为DRaaS将是灵活又便宜的灾难恢复方案。

Forrester的报告回顾了Forrester公司所谓最重要的服务提供商,包括Axcient、Barracuda Networks、CenturyLink Technology Solutions、EVault、HP、IBMi、Scaled、Persistent Systems、Quorum、SunGard 和 Verizon Terremark。

根据Forrester的报告,无论是通过合同还是以按次付费,使用DRaaS的客户需要一个服务供应商将灾难恢复的失效接管转移到云端。因此企业客户不用再负责投资和维护内部部署的DR(灾难恢复)环境。DRaaS合同可以非常灵活,甚至根据使用情况而更改。

“所有(报告中)分享的评价中的前提是高灵活性。这是和传统的DR服务完全相悖的,所以现在大部分的DRaaS供应商都在努力实现服务的灵活性,” 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同时也是这篇报告的作者 Rachel Dines表示。“灵活性可以变现在部署模型、所支持的平台、中途更改协议以及管理和托管服务的方式上。”

报告还指出,由于DRaaS的特性,DRaaS的使用成本会更低,因为大多数用户通常只使用存储,VM(虚拟机)只会在测试和恢复的情况下使用。

“客户必须知道,想判断DR服务是否工作良好的唯一方法就是测试。我所调查的客户都对那些能让客户测试更频繁更全面的服务供应商给以更高的评价。” Dines表示。“调查中的其中一些供应商甚至提供无限制的测试,而其它的供应商则每年提供一次更加标准的测试,他们都在努力使DR比传统或者内部部署的(DR)更加容易测试。”

在报告中调研的438个企业里面,有19%的企业拥有DRaaS部署,有22%的企业希望部署DRaaS。同时29%的企业表示对DRaaS不感兴趣,7%的企业表示没有听过DRaaS。

Dines表示对DRaaS不感兴趣的大部分公司都有替代的DR方案。

“很少有企业完全不使用DR,但是大部分的企业都还没有赶上DRaaS的火车,” Dines说。“部署DR最常用的方式任然是在内部部署,虽然这不是一个完全不行,也不是一个完美的方案。许多企业使用多种方法来提高其DR的能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ohn Hilliard
John Hilliard

SearchDataBackup.com, SearchSMBStorage.com and SearchDisasterRecovery.com. Before his current foray into the wilds of tech journalism, John spent seven years covering news in the Greater Boston area. His work included a series pushing for access to government records, coverage of congressional and local elections, and profiles of public schools in the age of No Child Left Behind.

相关推荐

  • 如何应对灾难事件

    面对灾难事件,企业应做足准备:选择一个正确的DRaaS供应商,掌握实现快速恢复的12个关键要素,虚拟灾难恢复测试的正确步骤和频率等等。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

  • 将网络安全作为BC/DR计划中的一项服务

    对比传统的网络边界配置和基于云的网络安全,我们来看下这种全新的安全平台是否能改善业务连续性。

  • 需要更换DRaaS供应商的八个迹象

    你是否想过你的灾难恢复及服务供应商可能无法达到要求? 你可以做出改变,尤其是你看到了以下这些迹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