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X86服务器卖给联想 对IBM存储影响何在?

日期: 2014-02-19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联想正式宣布以23亿美金的价格对IBM X系列服务器进行收购之后,很多人都开始思考这对IBM的存储业务会有哪些影响。这23美金的交易额中并不包含任何存储业务,但双方也达成协议将对IBM Storwize存储阵列、磁带以及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PFS)软件进行OEM。

分析机构Evaluator集团高级分析师Randy Kerns表示在联想与IBM的这次交易中,他看到了对IBM存储的诸多潜在影响。他觉得虽然妄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有一些点还是值得考虑的。

存储销售通常是服务器导向的,这也就意味着很多用户在采购服务器时一同更新了存储系统。X86服务器产品线对存储销售也是有拉动作用的。这也是联想OEM IBM存储的部分原因,这样可以减少客户的流失。但销售带动能涉及到Storwize系统么?联想是一个入门级产品提供商,产品价格较低,Storwize的价格必然会有市场压力。

价格压力是否会拉低整体存储的价格并减少存储业务的利润呢?利润降低之后,投资的动力是否也会相应减少,竞争压力是否也会相应加大。

对联想来说,可能会作为入门级产品提供商获得更好的驱动及更大的利润,从IBM处获得更好的投资。

在IBM X86服务器完成交易后,IBM之前面向企业级的服务支持是否能够获得保障,是否会发生改变,这些内在的问题很快就会浮出表面。

没有在OEM范围内的存储产品又会怎样呢?恐怕问题不大,这部分存储产品通常随着IBM Power和System-z产品一起销售,或者通过独立的存储销售进行。Storwize系列的销售也仍然由IBM及其存储经销商完成或者随着Power服务器一起出货。但是,Storwize和磁带产品的销售在联想,这样会不会与IBM产生冲突?双方需要在这些方面达成相关协议,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对于IBM来说,未来的蓝图在哪里?IBM已经从低端设备脱身了。产品销售界限的模糊化也许是好生意的开始。问题是在存储方面的投资和研发能否持续增加价值。IBM目前拥有成熟的存储产品线,同时拥有非常好的销售和渠道支持。在技术和解决方案方面都会有更加成熟的前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