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选型:看“速度”、“容量”两大指标是否合理?

日期: 2014-02-1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很多企业在进行存储设备选型时,通常首先考虑这个产品速度有多快,容量有多大,很多厂商的销售人员在销售产品时也将这个作为最重要的产品特征。Evaluator分析机构的高级分析师Randy Kerns在他的一篇博客中表示,这个标准不是很合理。他认为在存储选型时首先要着重看三点:

一是带宽,也就是整个存储系统能够支持的最大带宽。

二是IOPS,满配的系统可以提供的平均值。

三是处理器的类型、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以及控制器中处理器的内核数。

当然还需要包括功能以及存储系统的价值。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他们希望采购新的存储系统后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具体的问题或者满足复杂的工作负载需求。大多数都会包含以下的需求:

容量的增长。需要更多的存储并且能够相应完成更多的工作量。这意味着不仅仅增加容量,而且能够增加相应的访问能力。通常使用访问密度来衡量,也就是IO。

工作流的需求。企业通常在工作流方面的提升要求是各种各样的,包括了提升交易进程、提高虚拟机密度(提高每台物理机上的虚拟机数量)以及提升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所能支持的虚拟桌面的数量。这些性能需求的复杂度是“速度”和“容量”两大指标所说不清楚的。必要的性能提升包括减少每I/O的延迟,提升写独立进程。这种情况下,IOPS总量这个标准就是个错误导向了。

通过技术升级对存储进行整合。通常是因为存储设备到了生命周期,通常会造成维护成本的提升,而且面临着淘汰。企业通常希望新的存储系统能够提供更佳的容量和性能以对旧存储系统进行整合,对耗电、制冷以及物理空间的节省方面都有提升。

对于厂商的销售来说,以“容量”和“速度”为标杆已经过时了。大多数的销售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注重为客户解决问题或者满足客户需求。为了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销售人员需要更多的深入企业了解客户而不是简单的宣传产品的速度和容量,争取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SPC-1评测有“黑幕” 5百万IOPS你信吗?

    6月份,一个寂然颇久的美国存储公司DataCore突然刷屏了:最新的SPC-1测试结果显示,DataCore打破纪录,创5百万 IOPS!惊愕之余,更是匪夷所思!重新看看这个测试结果,我们是不是错漏了什么“黑幕”?

  • 动画电影制作的存储选型思考

    最近的暑期档电影,可谓是动画当道。在《大圣归来》、《黑猫警长》、《美人鱼》、《小羊肖恩》这些精彩电影的背后,存储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呢?

  • 连续VDI项目规模如何影响存储选型?

    在我们为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评估存储厂商时,首先需要了解的是VDI环境架构的方式,这样就可以提早避免后期遇到的存储响应问题。

  • 闪存厂商的性能测试参数含金量有多高?

    现在在闪存市场上见到100万的IOPS已经不足为奇,这听起来的确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但这个数值对业务本身的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