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备份中的问题

日期: 2014-10-22 翻译:statf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信息技术行业中,数据备份是常识性的实践操作之一。只是把大量备份数据存储到其他地方并不是一个数据保护的解决方案。

Truth in IT和Backup Central网站的创始人W. Curtis Preston,在这个“存储决策”的视频中,讲述了对于备份现状任何IT存储从业者应当考虑的主要问题——不只是备份和保证数据可以恢复,这些问题对于任何系统管理员来讲,在他们的TODO列表中也是最靠前的。

“他们不会记得正常运转的数以百万的备份操作,”Preston说。“他们只会记得数据恢复失败的那些操作。”

他指出企业总会拥有太多数据需要备份,恢复这些数据需要的时间本身可能就是一个障碍。他指出,企业需要建立适当的恢复点目标(recovery point objective, RPO)和恢复时间目标(recovery time objective, RTO),以及任何数据应需恢复后能正常工作的确定性。

“这样的话我们就有了真正重要的两件事:RTO和RPO,”他说。“跟你的备份和恢复系统有关的所有决策都应当受到RTO和RPO的影响。并且如果你要进行缩小备份窗口的操作,但它会对RPO或RTO有所影响,这就是问题。因为到头来,没有人关心你是否能备份……他们只在乎你能否恢复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Pure Storage推出ObjectEngine备份设备

    闪存存储先驱Pure Storage公司开始进入云备份领域,让客户可对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上的数据进行重 […]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