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存储盘点:2013年最受欢迎的存储管理技巧

日期: 2014-01-22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与人类正常的一日三餐相似,存储管理是每个数据中心每天都必须执行的关键运行维护流程。好的管理能让企业数据像生产线上的加工产品,有条不紊的依次抵达目的地,可谓各得其所。当然,靠加大投入建立起来的解决方案并不是可以广泛借鉴的,而存储管理员面临的更多的情况则是,在维持成本平稳的大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挖掘现有存储系统的能力,至此,存储效率被一次次地推到封口浪尖上。

      最佳的存储效率意味着要在有效存储空间以及可用处理资源两方面都有出色表现。而多数情况是为了达到应用的性能需求,存储系统被设计得很大,伴随着性能的提升却是大量的空间荒废;而追求有效利用空间的存储精简技术往往又会对性能造成影响。达成高效存储往往需要在容量和性能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根据应用需求的不同,对容量、处理能力、性能以及成本进行控制和优化。LUN存储是管理员首先要面对的一个课题;自动分层或缓存技术都可以为混合存储系统带来性能优势;新兴的虚拟化和云技术对存储管理均产生了重要影响;当然,作为高效存储管理的最佳实践之一的归档也不应被遗忘在角落。笔者梳理了过去一年里TechTarget存储最受欢迎的存储管理技巧,甄选了其中五篇,以供读者回顾和再思考。

      No.1  如何实现高效存储

      导读:最大限度地挖掘存储系统的性能潜力是用户永远的追求,但是,面对众多性能优化技术,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底是性能重要还是空间利用率重要。

      No.2  解决LUN存储的五大问题

      导读:存储管理员掌握了管理逻辑单元号(LUN)的基本原理之后,他们就需要解决有关LUN存储的更加复杂的问题,包括资源管理、与Windows部署相关的多路径I/O,以及配置热备份等。

      No.3  混合存储系统中的自动分层和缓存技术

      导读:自动分层或缓存技术都可以为混合存储系统带来性能优势,但两种技术的功能和应用场景不同,具体要根据工作环境来选择。

      No.4  虚拟存储和云是否有助于企业级存储管理

      导读:在本篇中,专家David Davis解释了虚拟存储和云服务是否有助于企业级存储的管理,并且为存储管理员提供一些最佳实践案例以简化其日常管理。

      No.5  数据归档最佳实践之策略和规划篇

      导读:从表面上来看,数据归档的定义并不复杂。但从实际角度出发,操作起来常常比较有挑战。在进行归档操作前,我们通常建议进行详细的规划。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AI存储管理照进现实

    编者注:这个AI存储管理专栏是《Storage》杂志和TechTarget撰稿人Jon Toigo在2019年 […]

  • 2016全球数据保护指数:中国有20%的企业居于领先

    2016年3月份,EMC委托Vanson Bourne公司对企业数据备份现状进行了一项题为“EMC 2016全球数据保护指数”的独立调查。从结果来看,全球有11%的企业作为领导者和采用者居于指数领先水平,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处于该水平的企业达到20%。

  • 存储硬件独立宣言

    最近数据存储方面的动静好像都围绕着容量和性能,有少数时候会涉及如在线去重复和阵列间复制及镜像等增值功能。

  • Oracle ZFS存储系统

    Oracle ZFS Storage使用机械式和闪存存储。ZS3-2和ZS4-4提供各种软件用于存储管理、加密以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