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戴尔闪存战略 存储的经济性将被重新定义

日期: 2013-12-2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12月份的Dell World 2013大会上,戴尔开始了私有化之后的转型之旅,从PC厂商向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一步步迈进。存储作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戴尔内部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戴尔称,2014年是戴尔存储的大年。在Dell World上,戴尔发布了其第二大系列闪存产品,EqualLogic首款全闪存阵列PS6210S

PS6210S全闪存阵列是EqualLogic PS6210系列六个型号之一。同时,新家族也包括PS6210XS混合阵列、混合SSD及机械硬盘,以及面向EqualLogic的流动文件系统(FluidFS)主数据减除应用。虽然戴尔在之前的EqualLogic存储阵列中也支持SSD,但PS6210S是EqualLogic中首款全闪存阵列。新系统的控制器有所不同,同时对操作系统软件进行优化,加速读写,提供更高的闪存性能。

重新定义企业存储的经济性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表示,在与EMC合作销售存储的十年中,戴尔在存储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在戴尔眼中,旧式存储是昂贵而复杂的,戴尔将根据存储行业的的新趋势进行产品的研发和调整。根据对用户的调研,戴尔总结了企业中的五大存储相关趋势。首先,企业的IT预算会一直比较紧张;第二,在企业中,非结构化的数据的增长速度会越来越快;第三,科技正在显著改变传统的存储体系结构;第四,用户对虚拟化的使用越来越多;第五,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来帮助做决策。通过对这五大趋势的认识,戴尔表示要重新定义企业存储的经济性,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价值,实现按需购买、部署和扩展;无缝适应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对数据进行智能的管理,确保业务连续性。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

戴尔认为,传统的存储体系结构被不断地改变着,企业需要简单的产品,经济实惠的产品,并且希望产品具备实用的创新性。与此同时,正确合理的体系结构很有必要,可为各种重要的工作负载提供有力的支持,不但能够支持传统IT,还要对大数据、VDI和云提供支持。另外,戴尔正在推动软件和服务的集成性,这是戴尔存储创新性的显著体现。

目前戴尔提供了优质的产品组合,包括价格低廉的闪存,成本比传统磁盘还要低56%;刀片式阵列,大大降低桌面空间成本;针对虚拟化进行优化,服务器和存储通过vSphere认证,以及提供高密度盘柜,可以在5U空间中提供336TB容量。

闪存改变一切

当今存储领域,闪存是一个绝对的热词,虽然闪存的价格还令人望而却步,但比起传统磁盘,闪存价格的下降速度是飞快的,根据下面的第一张图表,在2015到2017年间的某一时段,闪存的价格会与15k硬盘持平。多核处理器和虚拟化的普及应用也让用户对I/O的需求更高,这也将刺激闪存的应用。


 

闪存最适合交易密集型和I/O密集型的应用。戴尔公司亚太区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许良谋列举了四个最适合的应用场景。首先是索引,闪存可以帮助实现更快的数据访问或在数据库中的快速查询。第二是在数据仓库中的应用,用于数据挖掘和分析等。第三是在OLTP方面的应用,用于零售、金融等面向交易的应用程序。最后是在VDI上的应用,用于启动风暴和防止延迟发生等等。

戴尔公司亚太区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许良谋

在最新发布的列表中,除了EqualLogic PS6210之外,戴尔还升级了EqualLogic Array Software 7.0,它拥有64位的核心技术以及新的服务器虚拟化和集群服务器访问控制策略。提高客户虚拟化工作效率。如同所有EqualLogic软件一样,在保修期内的客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便可使用。

另外,基于EqualLogic FS7610/7600的戴尔流动文件系统(FluidFS)v3也获得了升级,最新文件系统软件可删除并压缩长时间不使用的冗余数据,从而将存储企业常用文件数据所需容量减少多达48%。

在Dell World上,戴尔FluidCache技术已经提前亮相。用于主机端的FluidCache可以让数据更靠近服务器,加快应用的反应速度。DellWorld现场演示了FluidCache for SAN的惊人能力——500万IOPS。

2014年,戴尔将正式推出FluidCache,它将成为戴尔整体闪存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

至此,戴尔从年初发布Compellent闪存优化解决方案,到EqualLogic全闪存阵列,再到FluidCache的亮相,即将形成完备的闪存解决方案,为用户不同的应用和场景提供更多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