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闪存阵列:产品各有千秋 适合才是王道

日期: 2013-12-25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无论是极具诱惑力的性能优势还是令人望而却步的高昂费用,2013年关于闪存的话题从未间断。企业数据的几何级增加让性能这个“东风”渐趋压倒了价格这个“西风”,而厂商在降低闪存价格方面做出的集体努力,为我们坚定步入全闪存存储时代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厂商开始新一轮的市场战,纷纷推出各自的全闪存阵列。某种程度上,产品的“百花齐放”会让企业用户稍感迷茫,举棋却不敢轻易落子。就此,笔者对近期新发布的全闪存阵列产品进行了横向梳理,为企业选择提供一个简易的“参照系”,亦正应了那句老广告词:总有一款适合你。

戴尔EqualLogic PS6210S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0日
容量:每个阵列最大可扩容至19.2 TB的原始SSD容量。
IOPS:超过1200000的IOPS性能。(专为需要对读写进行7030混合的应用而设计)
改进:新系统的控制器有所不同,双控系统的每个控制器都有16 GB的非易失存储空间,同时对操作系统软件进行优化。
目标应用:在线传输处理、数据库、VDI以及虚拟服务器。
【话外音】这是戴尔第二个全闪存存储系列。早在今年年初,戴尔推出了Compellent SC220,它可以全插SSD,亦支持混合运行。

NetApp EF550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0日
容量:最大容量可达96 TB。
IOPS:超过400000的IOPS性能。(可达到1,000个15K RPM驱动器的事物处理性能)
改进:专为要求亚毫秒级延迟的性能驱动型应用程序而设计。远程复制功能则能全面保护远程站点中的关键型业务应用,同时可消除过度配置,降低运营成本。
目标应用:数据库、VDI和Web服务。
【话外音】NetApp收购LSI Engenio之后推出了E系列存储产品线,其用户群就是那些对性能有极高要求的行业用户。

EMC XtremIO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4日
容量:每个X-Brick采用25个基于多层单元(MLC)的SSD,最大可达10 TB的容量(7.5 TB可用容量)。每四个X-Brick构成一个40 TB原始容量集群,能够有效处理250 TB容量的数据。
IOPS:每个X-Brick在50% 4k随机读取和50%的写操作测试时可以达到150000的IOPS性能,100% 4k随机读取时可达到300000的IOPS性能。
改进:出色的在线数据消重、基于数据内容的数据放置以及XtremIO数据保护。
目标应用:VDI、虚拟服务器和数据库。
【话外音】XtremIO没有基于阵列的备份功能,该功能或将于明年面市。另外,目前EMC还没有明确给出XtremIO的价格。

惠普3PAR StoreServ 7450     发布日期:2013年6月
容量:原始容量可达到220 TB。
IOPS:提供每秒超过550000次的IOPS性能。
改进:除容量提升外,提供最新的软件优化功能,降低设备响应时间,软件可以实现自适应读和写优化以及动态调整用作缓存的Flash大小。
目标应用:数据库、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系统
【话外音】StoreServ 7450支持OpenStack Cinder块存储协议,这使其可以整合进惠普和其他云解决方案中。

      笔者在此也提醒企业IT采购人员在关注传统存储厂商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像是Pure Storage、Violin Memory等新兴企业,相对来说,这些企业的产品更加让利于用户,具有更低的价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