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检查清单:完成数据备份的要点(一)

日期: 2007-12-16 作者:Kevin Beav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备份可能是在硬件故障、意外删除以及被盗的事件甚至更糟糕的火灾、飓风或者其它的自然灾害中,为保护你的企业信息,你所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这里有几个紧急步骤能够确保你的备份在极好的状态中以至于当你需要它们的时候他们就在那里:   1.经常测试你的备份   我认为这关系到数据备份的最大的过失——特别是磁带备份——它看起来总是在最糟糕的时候刺痛你。过失导致磁带变坏,并且数据被破坏或者被完全消磁。做一个测试是极其重要的,这样能够重新确认你的备份媒体是可用的而且那些数据在很好的状态。

在每个基本周期内(比如每月一次)测试你备份到的每个磁带或磁盘。这样只需花费几分钟,但是这个任务可能是极其重要的。记录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备份可能是在硬件故障、意外删除以及被盗的事件甚至更糟糕的火灾、飓风或者其它的自然灾害中,为保护你的企业信息,你所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这里有几个紧急步骤能够确保你的备份在极好的状态中以至于当你需要它们的时候他们就在那里:

  1.经常测试你的备份

  我认为这关系到数据备份的最大的过失——特别是磁带备份——它看起来总是在最糟糕的时候刺痛你。过失导致磁带变坏,并且数据被破坏或者被完全消磁。做一个测试是极其重要的,这样能够重新确认你的备份媒体是可用的而且那些数据在很好的状态。在每个基本周期内(比如每月一次)测试你备份到的每个磁带或磁盘。这样只需花费几分钟,但是这个任务可能是极其重要的。记录下测试你的备份这个步骤。在你外出时,或者你需要计算出在灾难恢复情况下你恢复数据会花费多少时,这些信息就会垂手可及。

  2.轮换你的备份媒体

  这个看起来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它非常重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你可以根据你的轮换时间表在一天、一周或者一个月后再重新获得原有数据。至少要有磁带、镜像、数字化视频光盘(DVD)或者其他一些媒体形式来在一周内的每天轮换。考虑用四个不同的“星期五”磁带,这样你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在整整一个月后重新获取原有数据。第二,备份媒体,特别是磁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损坏。如果你每天都用同样的磁带,它会增加你失去好的备份的可能性。

  3.保持你的备份软件的更新

  软件厂商常常发布软件的更新,用以解决关于备份日程安排程序、数据完整性等等的某种问题,因此你要确保能保持你的软件是最新的。一些厂商很少更新他们的软件。你也许认为那个软件几乎是完美的,但是通常是恰恰相反。软件厂商普遍会定期发布更新,因此你要确保总是运行最新的版本。

  4.不要把备份放在靠近监控器或者不能被中断的电源

  计算机监控器、不能被中断的电源(UPS)甚至还有打印机中发出的电磁场能够损坏备份磁带中的数据或者把它完全消磁。 

作者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是一名优秀的信息安全顾问与作者。拥有超过17年的IT工作经验,擅长做信息安全评估。Beaver已经写了五本书,包括《Hacking For Dummies》《Hacking Wireless Networks For Dummies》《The Practical Guide to HIPAA Privacy and Security Compliance》等。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评估数据备份与恢复过程的正确姿势

    数据丢失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难题,因此企业或组织会考虑将数以百倍的数据量进行备份,而在恢复时却远没有这么多。换而言之,这种备份定会产生些许商业价值;又或者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保证商业价值的同时,减少些许工作量。

  • 无代理备份有哪些好处?

    无代理数据备份比基于代理的备份提供了一些主要优势。应尽可能使用该技术,对VM备份尤其有用。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