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go 66亿美元收购LSI 参战企业级存储市场

日期: 2013-12-19 作者:Todd Erickson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周Avago将以66亿美元对LSI公司进行收购,势将成为企业级存储市场新的一份子。

Avago高管们称希望在2014年第二季度前完成收购,联合后,公司将产生至少50亿美元的年收入。

此前,Avago主营业务为设计和开发半导体,用于光纤网络和无线通讯网络服务。LSI主要制造存储系统组件,包括集成了硬盘控制器、双重数据速率内存、单个芯片上的读取通道以及RAID控制卡的硬件驱动片上系统(SoC)和集成了电路、主控闪存控制器以及PCIe闪存卡的片上阵列(RoC)。

Avago公司的CEO Hock Tan称此次对LSI的收购是其公司的一个“转折点”。“(这次的收购)为Avago打开了一扇通往此前未曾涉足过的领域的大门,”Tan说,也提及LSI在市场更为广阔的企业存储业内还是颇有名头的。

自从2011年将Engenio存储阵列卖给NetApp后,LSI一直专注于存储组件。Forrester研究公司的资深分析师Henry Baltazar称,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越发流行,LSI的RAID控制业务这支“潜力股”必将增值。“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软件定义模式,而软件需要在服务器之类的东西上运行,这就会潜在地对LSI的RAID控制器形成需求,”Baltazar说道。

据Linley集团首席分析师Bob Wheeler称,对LSI的收购将使Avago得以步入企业级存储市场,并且对之前Avago已有产品并不构成威胁。

“某种程度上,这将有助于Avago业务的多样性,”Wheeler解释说,“同时也可以带来更多不同的客户。”

两家公司同时制造用于无线网路的用户专用集成电路(ASICs)。Avago为无线电频率设备制造,而LSI则偏向于制造数字处理芯片。“因此,现在Avago从ASIC供应商转向自制芯片的大型OEM客户上可谓火力全开,”Wheeler说道。

Tan称目前公司的无线网络业务差不多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收购完成后,将下滑至25%左右。LSI的CEO Abhi Talwalkar说LSI的业务有78%与存储有关,17%与网络有关。

在此次收购的电话会议期间,Tan对LSI的企业级存储、数据中心、HDD组件制造以及存储和服务器连通性印象十分深刻。Tan还特别提到了LSI的SoC、RAID控制器以及Ro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dd Erickson
Todd Erickson

分析师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