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NETGEAR存储:定位中小企业市场 力求管理简单化

日期: 2013-12-19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存储市场中,除了能够提供高端阵列的厂商EMC、NetApp以及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大型厂商IBM、惠普、戴尔等,还有一类专门面向中小型市场的存储厂商,他们在一定范围内的市场上拥有非常大的占有率。NETGEAR就是这样一家厂商,凭借简单易用的特性和非常高的性价比,其NAS和统一存储产品在五万美金以下的市场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

NETGEAR对其旗下ReadyNAS和ReadyDATA系列存储产品进行了升级,力求更加符合虚拟化、云计算等IT环境下企业对存储的要求。日前,NETGEAR高级产品市场经理Matt Pahnke来华,对ReadyNAS和ReadyDATA的市场定位、功能以及系统软件的升级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NETGEAR存储

2013年,NETGEAR在年初新推出了ReadyNAS OS 6.0操作系统和ReadyNAS 100、300、500系列,年中发布了ReadyNAS 3220、4220,紧随其后发布了桌面式高性能产品RN716X。至此,NETGEAR已经拥有了定位非常清晰的存储产品线,包含了面向家庭和中小企业的ReadyNAS系列以及面向企业数据中心的ReadyDATA系列。

ReadyNAS和ReadyDATA的五大应用场景

Matt Pahnke解析了NETGEAR产品的五大应用场景。首先ReadyNAS和ReadyDATA可以应用于文件共享应用中,适用于不同服务器、不同操作系统以及不同终端设备的应用场景。第二,备份应用。ReadyNAS和ReadyDATA可以用于家用以及企业的备份,兼容各类备份软件。第三,灾难还原以及多站点备份的轻松还原,其中ReadyNAS适用于文件级别的复制,ReadyDATA适用于块级别的备份。第四大应用场景是虚拟化场景,由于获得了VMware、Windows hyper-V以及Citrix虚拟化兼容性认证,ReadyNAS和ReadyDATA产品对虚拟化有良好的支持。第五大应用场景是IP视频监控。传统的视频监控需要摄像头,将数据传给交换机,交换机这边需要一个视频服务器,即NVR。如果采用NETGEAR的ReadyNAS设备,可以将视频服务器的NVR的功能装在存储设备上,即添加一个软件功能,该存储设备就可以变成NVR,就不再需要传统的NVR。

增加云时代的便利性

为了方便基于云的设备管理,NETGEAR推出了ReadyCLOUD功能,即通过登录NETGEAR网站,实现对ReadyNAS和ReadyDATA的管理。同时,ReadyCLOUD也是一个简单、安全、方便的基于云的数据共享平台,可以邀请其他人访问你的数据,并且可以设置云访问权限。

NETGEAR ReadyCLOUD

 
ReadyDROP功能可以让你同步PC/Mac上面的数据到ReadyNAS上,无需跟提供商购买存储空间。

ReadyNAS Replicate技术,可以方便的将一台ReadyNAS上面的数据备份到另外一台ReadyNAS上面,无需设置防火墙、路由器上面的端口映射。

Matt Pahnke表示,NETGEAR的目标就是要让存储更简单。简单的操作系统,简单的操作界面。新推出的ReadyNAS OS 6.0版本提供了诸多新功能。能够基于云进行设备发现、安装和管理;能够实时防病毒;拥有统一存储平台;拥有复制功能,无需另外购买许可证;提供无限制快照功能。这些都让中小企业在享受低廉价格成本的同时享受更多的功能。

最后,奉上NETGEAR完整的存储产品线:

 • ReadyNAS 100系列(RN102,RN104):面向家庭用户,分别是2槽位和4槽位配备,空机箱,最灵活的配置和最高的性价比。

 • ReadyNAS 300系列(RN312,RN314,RN316):面向小商业用户、高端消费者的产品,可用于小办公室或者分公司、远程办公室。分别是2槽位,4槽位和6槽位产品。

 • ReadyNAS 500系列(RN516):面向中小企业总部,大型公司分部。提供强劲的性能。

 • ReadyNAS 716X:校园和高性能企业用户。

 • ReadyNAS 2120:1U机架式产品。适用于小型数据中小环境,带有简易机架套件。

 • ReadyNAS 3220:2U机架式产品,商业企业园区网络的良好选择。

 • ReadyNAS 4220:2U机架式产品,高性能企业环境。

 • ReadyDATA 5200:最多支持60块硬盘,最大容量为240TB。适用于企业中心。

 • ReadyDATA 516:企业分支点,需要强劲数据保护的商业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