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Storage Foundation:用闪存提高DAS性能

日期: 2013-12-18 作者:Dave Raffo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ymantec公司日前升级了Storage Foundation存储管理及文件系统软件,利用闪存来提高DAS性能。

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6.1拥有两项与闪存有关的新功能。在Storage Foundation群集文件系统(CFS)中工作的灵活存储共享(FSS),通过使用基于服务器的闪存,在无需SAN或NAS的情况下实现节点间的存储资源共享。SmartIO使用闪存来缓存应用层上的数据,像源自主机的读缓存那样提供服务。它通过对本地SSD上的热数据进行缓存来提升性能、减少延迟。

同时,Symantec在Storage Foundation中新增了对红帽公司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系列的支持。(之前已为VMware和微软的虚拟化系列提供支持。)

CFS用于提供高可用性以及灾难恢复时快速的故障转移,但在6.1版本之前,它只能与共享存储资源一起使用。FSS通过无线宽带、聚合以太网以及10 Gbt 以太网之间的跨网远程直接存取支持,得以在DAS群集间移动应用。管理员可建立群集卷来在多个节点上运行。内部磁盘上的数据得以输出或者在群集中其他节点间共享。如果主机宕机了,可以在群集中另外的节点来获取数据。

“SSD让DAS的重新流行成为可能,” Symantec信息可用性经理Arun Balakrishnan说,“我们正在使一种‘无共享’基础架构成为可能。现在,服务器可获取远端的数据,就像其在本地存储一样。”

Balakrishnan称其目标在于消除服务器与存储阵列(会削弱共享存储间的闪存性能)间的瓶颈。“(使用共享存储的时候)始终还是要将存储阵列连接至服务器,而这种内部连接正是问题所在。毫秒间仍有延迟,” Balakrishnan说。

SmartIO为应用及后端的存储控制着卷、文件系统和文件层上的缓存和I/O的最优化。通过它,应用、数据库和服务器管理员可以移动服务器内部的读和写。

Flash-caching软件已经非常普遍,绝大多数PCIe闪存厂商的产品都支持该软件。存储厂商EMC和NetApp也在售卖Flash-caching软件。

Balakrishnan称Symantec的缓存可以在任何闪存硬件上进行工作。他说:“产品不会与特定的厂商进行捆绑,它可以与你现有的存储协同工作。”

IDC的存储研究室主任Ashish Nadkarni称提升DAS性能后,Symantec将朝着提供能与其他文件系统一较高下的独立式堆栈的方向努力。

“Symantec正积极地推动Storage Foundation从启动系列向真正的独立式堆栈产品的转变,”他说,“本质上讲,作为一种独立式堆栈,你能像使用红帽的Gluster或者EMC的Isilon那样建立一套存储解决方案。你可以把Storage Foundation当做传输存储服务的产品来购买。Symantec得出的结论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Nadkarni称该项战略与Symantec在备份方面所做的类似(将NetBackup 和Backup Exec 软件应用置于整合的装置中) 。“毕竟,只做软件的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已变得越来越难,”他指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