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IT 戴尔可以帮企业做什么

日期: 2013-11-1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刚刚闭幕的戴尔技术论坛可以说是戴尔在完成私有化之后,首次与中国用户交流并向中国用户展示各类解决方案的盛会。戴尔私有化之后,中国市场是戴尔企业战略的重头戏。戴尔高层在此次论坛上再次强调了戴尔的方向性战略,包括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保持创新性和开放性,提供最佳性价比产品等。

2013戴尔技术论坛现场

2013戴尔技术论坛现场

私有化后的戴尔

在私有化最终宣布之前,戴尔CEO Michael Dell曾经表示,“现在,是时候让戴尔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了——让创新变得更简单、更经济、更容易获取,将更多的能力赋予更多的人。”戴尔副总裁兼戴尔存储总经理Alan Atkinson在谈戴尔私有化时透露,Michael Dell将进一步向戴尔公司投资,并拓展中国市场。关于投资涉及到的五大领域,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事业部企业解决方案副总裁Philip A. Davis给出了详细的解析,今后戴尔将在五大关键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第一是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第二个是销售网络的拓展,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客户和终端的市场;第三是新兴市场;第四是PC和平板电脑。Philip特别强调,戴尔将致力于PC和平板的研发,这也是戴尔与很多IT大厂商的区别;第五,戴尔希望能够尽量地简化用户的体验并提升用户感受。

戴尔副总裁兼戴尔存储总经理Alan Atkinson

戴尔副总裁兼戴尔存储总经理Alan Atkinson

成就下一代数据中心

戴尔公司企业级解决方案集团营销副总裁Peter Evans在媒体座谈时表示,新时代的IT有很多新的特点,如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大数据的机遇,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普及以及虚拟化和移动等等。数据中心模式更趋于交易型模式,这与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极为相似。在新形势下,戴尔也会重新思考数据中心的服务模式,采用新方法为用户提供应用。Peter表示,戴尔拥有各种不同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为满足客户的新需求,戴尔将重新设计产品组合。并且,Peter承诺,采用戴尔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融合解决方案可以提升五倍左右的性价比,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Alan也强调,戴尔能够提供从硬件到软件,到服务,到终端计算产品的厂商,不但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也可以让用户在管理方面更加便捷。

戴尔公司企业级解决方案集团营销副总裁Peter Evans

戴尔公司企业级解决方案集团营销副总裁Peter Evans

为中国定制

Philip A. Davis在谈到戴尔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时表示,戴尔已经进入中国十五年,在厦门、北京、上海、大连及成都都有分支机构,现有员工8000多名。戴尔不仅在中国卖产品,也在中国做研发。2013年上半年,戴尔服务器在中国地区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同时戴尔也看到了中国地区用户对服务器的个性化需求。比如,针对中国地域广阔,分支机构较多的情况,在中国首发了融合产品VRTX,这是一款将服务器、存储、网络放在一个盒子中的产品,不需要机架即可放置在办公室中,只需要简单的网络接入就可以帮助办公室、分支机构打造自己的IT环境。另外,在今年八月底的戴尔高峰论坛上,戴尔推出了针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开放机架解决方案,意在帮助快速发展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提升整体的数据中心效率。

保持开放和创新

Peter Evans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强调,戴尔不会锁定用户。戴尔一直坚持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并相信只有采用这种方式才能最终赢得市场。同时戴尔坚持开放API,将其他公司的产品与戴尔的产品进行融合,共同推向市场。

戴尔在创新方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在服务器方面,戴尔采用了新风系统,允许服务器在更高温环境下工作,节约能耗成本。在存储产品上,戴尔推出新型闪存解决方案,在Compellent闪存优化解决方案上采用了两极闪存优化解决方案,支持数据在SLC和eMLC上进行智能分层,利用了SLC的写耐性以及eMLC在读取方面的优势。让数据写入时从SLC固态盘进入,在读取时从eMLC固态盘上读出。

在本次论坛上,戴尔向用户展示了诸多最新解决方案,包括了上面提到的戴尔新型闪存解决方案;新一代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4阵列软件,运用最新的存储分层技术应对当今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挑战;戴尔Compellent SC280高密度机箱,提供主要存储解决方案中理想的机架单位密度,其容量是2U 3.5”磁盘驱动器机箱的2.8倍;Dell Fluid File System (FluidFS戴尔流动文件系统) v3,拥有业界唯一基于策略的可变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戴尔iSCSI 解决方案——EqualLogic SAN Headquarters 2.6和SupportAssist。

在本次戴尔技术论坛上,很多用户参与了讨论和分享,提出了自己所在行业和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总之,优化IT是每个企业的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