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和vSphere同时需要有代理保护和无代理保护的理由

日期: 2013-11-10 作者:张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尽管针对用于Hyper-V和vSphere的无代理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的呼声铺天盖地,但对有代理的复制仍有着极高的需求。尽管无代理解决方案可以处理第二级系统(非最关键的应用),但尚有许多关键系统仍需要有代理的复制,原因如下:

1. 您的虚拟化管理程序有可能不支持无代理复制。来自众多虚拟化厂商的不同许可证级别和产品有可能不包括设置无代理复制的所有工具组。例如,大多数无代理工具(包括Double-Take Availability)都要求能够采用带有CBT,即数据块修改跟踪技术的版本。这就有效地将一些极低别许可、旧版本的 vSphere 等排除在外。用户的直接体验就是,不是所有的虚似化平台都可以用无代理复制的方式来保护。

2. 许多无代理解决方案仍然需要基于硬件的复制来行使其功能。例如,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需要设立适当的 SAN 复制系统。如果您的SAN不提供这一选项,那么无代理方案就有可能不满足您的需求。但在一点上,Double-Take的无代理方式,摒弃了阵列参与复制的需求,使我们能够方便的跨存储平台,进行数据复制。

3. 无代理解决方案不具备应用感知能力。无代理系统的属性意味着它们不会与运行在虚拟机客户机内部的操作系统进行通话。这意味着,如果运行在客户机上的应用程序需要某些复制工具配置,那么由于这些工具未安装在客户机上,无法针对具体的选项进行配置,因此就无法利用无代理方案。

因此,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有代理和无代理的虚拟机保护/故障容错的产品组合是最符合切实的要求。幸运的是,Double-Take Availability for Windows and Linux可以为大多数管理程序提供有代理的客户机内部服务感知工具组以及Hyper-V无代理保护,同时,Double-Take Availability能够为vSphere提供无代理的基于主机且跨存储平台的复制。利用Double-Take整体容灾解决方案,您即可以从虚拟化平台上去做到Host Level的主机保护,又可以做到基于每台机器应用的Guest Level保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聪
张聪

Vision Solutions解决方案架构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