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存储”引领创新 “数据经济”驱动变革

日期: 2013-11-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BM(NYSE:IBM)于2013年10月8日在京召开了主题为“创存储之先,领数据经济”的IBM智慧存储“数据经济”新闻发布会,针对数据密集型业务,以及需要快速上线的社交、移动等业务和企业核心应用等三大典型企业应用场景解读数据的价值,并提供基于“智慧存储”的创新技术和策略,旨在帮助拥有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把握数据经济价值,推动业务变革。

把握数据经济时代 存储系统或成阻力

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一个由社交、移动、云和物联网推动的大数据时代,如何经济、有效的存储和管理海量数据,并利用数据中的价值成为这个计算新纪元中最重要的话题。“数据经济”已成为帮助用户创造新业务价值、实现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存储系统作为承载和处理大数据的底层平台,对企业掌控“数据经济”有着极为关键的影响力:对于在华尔街从事高频交易的金融机构,每1毫秒I/O响应时间的提升,可以带来平均每年1亿美金的增收;亚马逊每1秒的I/O额外延迟则会造成总额高达480万美金的订单损失。

与此同时,数据日益增长并呈现出多样化的特征,对存储系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IDC报告显示,2005到2020年,数字内容将增长300倍1,其中80%是非结构化数据,其增长速度是结构化数据的15倍2。与此同时,只有1/5 的客户拥有高效的IT基础架构,高达75%的客户没有使用存储虚拟化功能,68%的客户没有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功能3——落后的存储技术将成为企业把握数据经济,利用数据价值的最大阻力。

细分三大业务场景 “智慧存储”领跑“数据经济”

不同类型的数据有不同的经济价值,不同类型的应用对底层存储架构有着不同的需求,要最大化获取数据价值,企业必须基于具体的业务场景有针对性地选择存储方案作为数据支撑。因此,IBM针对三大典型业务应用场景,即数据密集型业务、社交移动等需要快速启动的业务,以及核心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供相应的存储解决方案。

在数据密集型业务中,企业需要快速处理海量数据,从中提取洞察来指导业务决策,获取商业机会。只有极为高效的存储系统才能满足这种业务需求。IBM FlashSystem是业界最快的全闪存阵列,能够显著提升OLTP和OLAP效率,加快数据处理速度,同时支持大量并行用户,是帮助企业迎战大数据挑战的一把利器。另外,FlashSystem可以与SVC整合为一个存储池,同时集成其他存储设备,从而大大提升存储效率。IBM SmartCloud Storage Access支持云就绪和软件定义存储,提供自助配置服务和用于ISV应用集成的云存储API,能够帮助客户更灵活地构建云存储解决方案。高端存储XIV能够提供极高性能和自动化功能,并针对云部署而优化,同时支持OpenStack等开放标准工具。

对社交、移动等需要快速上线的业务来说,抢占市场先机是企业获取商业价值的关键所在。这一类业务往往初期规模小但成长速度快,对存储系统的初始启动速度和灵活扩展能力有很高要求。IBM Storwize产品家族是包含入门级到高端存储的完整产品线,企业可以在业务发展初期以较低的成本购买入门级产品,在短时间内完成系统部署,等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再无缝迁移到高端的存储系统上。另外,Storwize Platform是业界领先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能够凭借SVC、EasyTier、实时压缩等功能优化存储虚拟化,帮助企业用更少的硬件存储和管理更多数据;同时,IBM能够快速集成第三方技术,支持企业根据业务增长灵活添加功能和软件。

在核心应用场景中,企业需要保证核心应用的安全、稳定和持续运行,从而降低业务风险并维持核心竞争力。以银行的关键业务为例,一旦数据安全受到威胁,企业将会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需要企业级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核心应用保驾护航。IBM企业级存储产品为核心数据应用而生,高端企业级存储IBM DS8000系列和XIV能够提供针对关键应用的极致可用性、安全性和先进的软件功能。IBM HyperSwap和DS8000的完美组合是最好的应用级双活方案,其存储、服务器故障秒级自动切换功能将为企业关键业务提供持续、可靠的支持。

发挥整合优势 创“智慧存储”未来

IBM拥有业内最完整的存储产品线,包括存储虚拟化产品Storwize家族、高端存储DS8000、网格存储XIV、云存储和大数据存储方案,并领先于友商率先推出全闪存阵列。全面的“智慧存储”产品线能够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最重要的是, IBM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IT供应商,能够凭借完整的软硬件产品线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为全面的IT规划,全方位帮助客户获得数据价值,把握数据经济。

多年来,IBM一直致力于存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是多个存储技术和专利的发明者。今年4月,宣布投入10亿美元进行闪存技术的研发,并在全球成立12个闪存客户体验中心。另外,IBM在中国上海拥有300多人的本土开发团队,专门致力于根植客户需求研发下一代存储技术,足见IBM对本土市场的重视。在未来,IBM将从闪存技术、软件定义存储和开放标准三个方向不断优化和创新存储技术,帮助客户开启面向未来的“智慧存储“之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开启智慧存储之旅

    由于内嵌了越来越多面向数据密集型商业应用的业务分析功能,存储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

  •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闪存、云位列Top数据存储选项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重点关注主存储选项:在数据存储可选项中,云和闪存逐渐成为主数据存储。另外,由于内嵌了越来越多面向数据密集型商业应用的业务分析功能,存储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本期《存储经理人》还关注更多存储趋势,包括超融合架构,横向扩展SDS等等。

  • 释放数据价值 聚焦软件革新

    今天,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应用需要云交付或部署,云存储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就需要以新的方式,通过在现有存储硬件之上的一层软件去管理数据,从而驱动创新。

  • 闪存联盟发布2016智库三百大行动 助推闪存落地的中国力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不断促进各个行业转型,数据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产,也将持续爆发式增长。数据的爆发式增长让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更好的优化存储技术,这也是当前存储行业需要认真探讨和共同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