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2.0模式 Nutanix带你步入新型数据中心

日期: 2013-11-07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很多人其实已经有一些了解,初创厂商Nutanix是一家希望将“谷歌模式”搬到普通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厂商。这家2009年成立于硅谷的公司在创立之初就获得了很多顶级风投的支持,7200万美金分别来自于高盛、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khosla以及BV。

据Nutanix市场营销兼产品管理副总裁Howard Ting介绍,Nutanix目前在全球共有325名员工,背景非常多样化,有来自互联网企业的Google和facebook;有些来自于存储厂商EMC和NetApp;还有一些来自于虚拟化厂商VMware和Ctrix等。这些人将合力将Nutanix的理念和产品推向更广泛的市场。

Nutanix市场营销兼产品管理副总裁Howard Ting

Howard说,当我们看google、facebook和微软的数据中心的时候,不难发现他们的一些共同点,那就是采用x86服务器,但没有集中化的存储系统(SAN或NAS),也没有FC层。这种公关互联网公司所采用的先进模式是很多企业所希望拥有的,Nutanix看好了这个市场,希望经过研发整合,将这种新型数据中心模式带入了Nutanix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

Nutanix称这种新型模式为“云时代的系统”,即将计算和存储融合到一起,外加上Nutanix的软件系统。

其实对于“融合”这个词语,IT人并不陌生,几乎所有的大型厂商这几年都在推出融合架构。但在Nutanix眼中,这种将存储、计算、网络放到一个机架中的模式,只能被称作融合1.0模式,就如同将电话、相机功能组合到一起的第一代智能电话一样。而Nutanix的产品被Howard称为是真正的智能手机。Nutanix在每一个服务器上放入存储智能控制器,来实现在服务器内分布式存储的智能,不再依靠SAN。

Nutanix向用户提供的是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并根据用户对计算和存储的需求,提供了不同型号的产品。Howard表示,作为单一解决方案,Nutanix产品的应用和部署都非常简易,拥有很高的性能,并极具扩展性。同时,在VDI方面,Nutanix也支持所有主流桌面虚拟化系统,如Citrix和VMware。

11月19日,Nutanix将面向全球发布一款针对图形密集型桌面VDI的NX-7000系列产品,能够帮助用户很好的应对图形密集型任务。与此同时,Nutanix也在和一些VDI构建或VDI产品的领先企业如NVIDIA和TERADICI进行合作。

在管理程序方面,Nutanix支持多种Hypervisor,包括VMware、KVM以及微软的Hypervisor,不管用户使用的是什么样的Hypervisor,都可以利用同样的管理和数据结构。

在开源方面,Nutanix已经是OpenStack的赞助商,并且在产品中应用了很多开源的元素和部件。对于OpenStack的运行,Howard建议最好运行在单独的系统上,或者在单独的虚拟机上来运行OpenStack的服务,而不是在主机本身。

在Nutanix的软件和OpenStack服务的集成方面,Howard介绍了NDFS与OpenStack服务集成所需的四个方面,详见下图:

Howard表示,Nutanix Distributed File System是一个可扩展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可为OpenStack提供所有存储服务以及我们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

据Nutanix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跃奏介绍,Nutanix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五家签单客户,与此同时正在积极拓展渠道业务。面对传统IT厂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挑战,Nutanix这种面向虚拟化环境的解决方案还需不断成熟,将自己最新的理念带入中国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