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业务连续性和灾备策略及响应

日期: 2013-10-30 作者:Paul Kirvan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定义业务连续性灾难恢复策略及响应流程将帮助用户决定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在一个常见的业务连续性及灾备规划操作里,策略及响应的定义会发生在在业务影响分析及风险评估阶段之后,之后再是具体策略制定的阶段。

下图是以流程图的方式展示了业务连续性及灾备规划操作的流程。在本文中,我们将举例讨论常见的一些策略及响应方式,也会演示如何将一套策略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步骤的。

 

业务连续性及灾备策略及响应流程

业务影响分析(BIA)的结果将帮助用户专注于针对业务流程以及最可能影响到的系统之上。风险评估的结果将帮助用户判别最可能发生问题以及可能受影响的场景。决策业务连续性及灾备策略及响应是定义事件发生后具体行动步骤的过程。定义出的结果则将被用于业务连续性及灾备恢复规划流程。

策略举例

根据所准备的规划的不同,策略可能是相似的也可能是完全不同。表1则逐条展示了应对业务连续性和灾备规划的策略。

表1-业务连续性及灾备策略举例

将策略落实成响应

策略本身是根据业务连续性及灾备规划制定的,因此策略制定是业务连续性及灾备恢复流程的核心步骤之一。不管最后选择了哪种策略,最终都将落实为一套逻辑的详细行动计划以帮助实现目前:即业务数据和业务生产的恢复。

我们可以一起看一下整套的工作流程。假设我们针对某个特定事件作出响应,例如发生了一场严重的暴风雪以至于无法工作,策略是让员工在家办公。表2将提供了一份建议的操作步骤。

表2-将灾备策略落实为响应步骤

在定义业务连续性及灾备恢复策略时,需要确保所设计的策略是完全满足企业业务及运营需求的,能合理的规避业务影响分析及风险评估里所预估的风险。当执行计划的时候,确保验证策略及响应信息。在每年或者每半年进行计划审核时,需要再次确认策略及响应是否还满足当时的业务及运营风险上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测试模板免费下载

    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测试对于任何组织来说都是重大的挑战。我们的免费模板提供了在整个管理流程中集成测试的方法。

  • 远离勒索软件 维护业务连续性

    勒索软件已经成为今天信息安全方面最大的担忧。从业务连续性的角度来看,勒索软件是各个组织面临的重大风险。本文将从信息安全和业务连续性方面入手介绍各项技巧,帮助您的组织严密保护数据,远离勒索软件的威胁。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