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和服务器的一体化融合系统解决方案

日期: 2013-10-23 作者:Jacob Gsoedl翻译:曹一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厂商们正在把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器、网络设备捆绑到一起,用来创建可以即时运行的系统。难道这就是最好的部署结果吗? 通常情况下,为了性能最大化并确保企业级功能,IT组织采用一种称作最优供给的方式来选择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其它基础架构的组件。但为了获得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已经出现了利用新技术对基础架构整合以减少对物理硬件设备的使用的技术,比如服务器虚拟化,利用这种技术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利用率,并方便管理。虽然虚拟化使得新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推出更加容易,但它也导致了服务器的泛滥,不仅耗费了物理资源,还带给IT额外维护和支持的繁重工作。

来自IDC的统计报告(《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为什么融合?怎样融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厂商们正在把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器、网络设备捆绑到一起,用来创建可以即时运行的系统。难道这就是最好的部署结果吗?

通常情况下,为了性能最大化并确保企业级功能,IT组织采用一种称作最优供给的方式来选择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其它基础架构的组件。但为了获得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已经出现了利用新技术对基础架构整合以减少对物理硬件设备的使用的技术,比如服务器虚拟化,利用这种技术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利用率,并方便管理。虽然虚拟化使得新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推出更加容易,但它也导致了服务器的泛滥,不仅耗费了物理资源,还带给IT额外维护和支持的繁重工作。

来自IDC的统计报告(《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为什么融合?怎样融合?什么是融合?》(2012年5月))指出,服务器的花费在过去十年基本持平,而同期的管理和行政成本却因为各种因素而急剧膨胀。报告显示,IT部门需要花费四分之三的时间和资源来维护他们的环境,剩下很少的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获取IT基础架构的最佳途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行政和管理成本。最优供给常常意味着基础架构是由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混合组成的,每个都有其自己的管理工具和特点,需要不断努力保证互操作性和兼容性。结果导致许多IT组织去考虑最佳方式,并且优先选择更加标准化的硬件,而单一厂商能够确保兼容性并且对整个系统提供支持,从服务器、存储到网络设备。这样的系统被称为融合存储系统,或者叫做简单融合系统。所有的主要服务器和存储厂商都提供具有不同程度的融合性和配置灵活性的融合系统。

一体化意味着实施的简化

融合系统一体化打包过程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引擎和管理软件在内的各种因素。其中一些专门为特定的工作和应用进行了优化,销售时预安装了某些特定的应用软件。融合系统只包含受认证的部件,部件之间是兼容的,并且在发售给客户之前会经过测试。

快速部署是融合系统最重要的优点之一。由于融合系统制造厂商或他的某个渠道合作伙伴担负了提供集兼容性、性能优化于一体的系统,所以,单调的采购和逐个组件测试的任务不再需要IT部门负责了。相反,IT企业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如何从一个不断增长的商业可选列表中选择合适的融合系统,以满足他们对于性能、功能、可用性、扩展性和成本的要求。大多数融合系统厂商都会提供产品的上架安装和线缆的连接服务,以保证其快速的部署。

除了快速部署的特性以外,融合系统明显减少了后续的支持和维护服务。通过各组件的兼容性和预先的测试,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被大大降低了,同时,在安装新发布的补丁和更新的时候,它们会被融合存储系统厂商进行认证——或者是它的认证的合作伙伴之一——以最大化减少问题的可能性。如果问题真的出现,单一厂商就可以帮助解决问题。融合系统负担了某些来自内部资源的责任,因为问题的解决方案大部分在厂商的手中,这些厂商处理过大量相同的案例。附带原厂支持的标准化融合系统使得用户减少了对于昂贵的IT专家员工的需要。

融合存储系统不仅仅提升了IT运营的效率,还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花费,从而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

不同程度的融合

融合存储系统有很多特点,而他们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融合的程度和配置的灵活性。可选产品的范围从高度配置的系统(来自认证组件池的不同组合)到完全融合系统(配置完全预定义了)。现代的融合系统可以划分到这两个主要的分类。

参考基础架构系统。厂商的参考基础架构被设计为从预先测试和合格的基础架构组件中建立一套系统,通常是来自多个厂商。由于符合要求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软件组件的列表可能会很长,所以基于参考体系结构的系统的排列数目可能会很大。

相比完全融合系统,基于参考架构的系统是未来最好的设计。他们提供最高程度的灵活性,通常部署在还没准备好使用全面融合存储系统的公司。他们通常由厂商的渠道合作伙伴建立并销售,还为系统的支持提供了单独的联系人。尽管基于参考架构的系统继承了许多来自全融合系统的优点,但他们的配置灵活性还是稍微比全融合系统具备更低的可预见性。

完全融合存储系统。完全融合系统整合成了统一的一体化平台,其服务器、存储、网络连接和软件的销售和支持都来源于一个厂商。虽然参考架构系统由于灵活性的缘故让步于融合的好处,但完全融合的存储系统最大化了这种融合的好处。

另一方面,融合存储系统可能会使较大的IT企业面对挑战,其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团队经常不是同一批人员。

完全融合存储系统也可以很好的适应中小企业,这些公司盛行多面手,但专业人才却很缺乏。通过依靠厂商的专业知识和支持体系,如果他们采取了最佳路线的话,完全融合系统使小型公司也能够运行他们本来没有能力部署的复杂系统。

完全融合系统可用于拥有各种不同需要的企业。他们可以用作通用的计算平台,以支持主机虚拟化引擎并且混合不同的工作负载。戴尔公司的Active System系统等是完全融合系统的例子。

另外一组完全融合系统是专门针对特定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的。

走向融合

IT系统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不断要求降低成本的呼声正在背道而驰。IT公司必须采取策略以帮助调整这两种趋势。放弃使用最优供给这种理念,过去的多厂商经验正在被单一厂商的融合系统策略所取代,这是能够调整这两种相反力量的途径。融合系统带来了标准化,使其能够更加容易的利用外部经验知识和资源向IT组织倾斜,并且可以显著降低运行成本。然而,这种方式要求企业更加成熟,并且能够有意愿改变传统的组织架构。

正在融合的虚拟机和存储

利用运行在单一设备上的计算和存储服务,瓦解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的体系架构,是由另一组不同的厂商提出的融合之路。这种方式需要保留一部分计算资源用于存储处理,剩余的计算能力用于虚拟机(VM)。

简化、更低的成本和最大化系统利用率是虚拟机和存储融合的基本价值命题。而受限制的扩展能力和对于存储性能的潜在冲击,为把虚拟机和存储统一到一个单一系统中带来了忧虑。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部署选择

 

本篇文章选自《存储经理人》2013年6月刊。了解更多《存储经理人》请点击: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ezines/index.htm

作者

Jacob Gsoedl
Jacob Gsoedl

暂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