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加强战略调整 寻找新商机

日期: 2013-10-1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对于闪存公司Fusion-io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5月初Fusion-io 原CEO David Flynn以及CMO兼联合创始人Rick White宣布离职,新任CEO Shane Robison上任,Fusion-io股价也随之跌宕起伏。经过几个月的调整,Fusion-io基本完成了平稳过渡。此前,一些银行分析师也与新任CEO Shane Robison进行了谈话,并表示,对Fusion-io更有信心了。他们认为Fusion-io的基础性措施是不错的,但需要策略方面的调整。Shane也表示,Fusion-io将采取新的战略,不断开拓美国以外的市场,并减少客户过于集中的当前状况。

Fusion-i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ance Smith

近日,现任Fusion-i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ance Smith来华,与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一起解读了Fusion-io最新市场和产品战略,充分认证了上述Fusion-io新任CEO Shane所谈的战略调整方向。Lance表示,最近几个月的,Fusion-io在管理、企业文化和策略方面都发生了很多变化。针对客户的需求积极做出相应,提供整理解决方案给客户、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并与各大服务器厂商积极达成OEM合作。另外,Lance特别强调,Fusion-io非常重视在中国区的业务,希望Fusion-io在中国的公司拥有更多的自主权,更贴近客户的需求。

大力拓展市场 形成全新生态模式

Fusion-io之前50%以上的利润来自Apple和Facebook,为了打破这一局面,Fusion-io积极拓展各类市场。Lance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两个数据,在六月底刚刚结束的2013财年,Fusion-io的营收增长为20%;而新增收入中40%以上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

Fusion-io的OEM合作取得了颇有成效的结果,Fusion-io已经通过了主要服务器厂商IBM、惠普和戴尔的认证;与软件及数据库厂商微软、甲骨文,以及虚拟化厂商VMware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与NetApp、EMC等存储厂商也在不同层面展开了技术合作。

在渠道拓展方面,Fusion-io实行了普通渠道与VAR(value added reseller,增值承包商)相结合的渠道模式,在与渠道合作伙伴实现双赢的同时大力拓展了市场。

积极挖掘客户 借力互联网时代需求

Lance表示,Fusion-io最看重三大类型的客户,一类是hyperscale客户,包括广大互联网企业、SaaS、Iaas、PaaS企业;第二类是企业级客户,制造、能源、石油、天然气、政府、运营商等行业企业;第三类就是广大中小企业。Fusion-io根据企业需求和预算提供不同性能、不同生命周期和不同价格的产品,在实现IO提升的同时尽量降低成本。

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

张子西在介绍中国区用户时表示,中国现今发展最快的恐怕非互联网企业莫属,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模式。目前,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以及社交网站新浪微博都采用了Fusion-io的产品。

京东的IT总监KeLv评价说,:“在使用Fusion-io的方案之前,每当我们进行一次大型营销活动,我们的网站就会崩溃。在我们安装Fusion-io之后,我们将SQL服务器数据迁移至ioMemory之后,消除了磁盘性能瓶颈。现在整个系统更加稳定和敏捷。我们的网站在面临有史以来的最高流量时(十亿人民币,约合160万美元)毫无阻力。”

最近,中国移动、12306铁路订票系统也开始采用了Fusion-io解决方案。

着力打造产品 紧追客户新需求

Fusion-io一直在不断进行产品线的更新,目前已经推出了面向纵向扩展环境的高性能ioDriveII闪存卡、面向横向扩展环境的ioScale卡,以及面向工作站环境的ioFX。相比较而言,ioDriveII能够实现极致的性能,ioScale的敏感度和寿命不如ioDriveII,但价格也更低廉。Lance表示,不过无论如何,ioScale的寿命也会远远高于服务器的寿命。ioFX主要面向工作站,目前已经应用到了新的惠普ZBook移动工作站上。Fusion ION Data Accelerator 软件已经被全球10多垂直行业领导企业所采用,让企业实现更多数据库交易、快速地进行商业智能分析等。

Fusion-io目前已经制定了针对亚太及中国的市场战略,对于中国的市场预期尤其高。Lance透露,Fusion-io CEO年底可能会来中国,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针对需求,调整战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闪迪牌NAND能否挽回PCIe市场?

    闪迪本周推介了它最新为I/O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的PCIe闪存应用加速卡,并将自己的MLC NAND闪存技术集成进去。

  • 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Fusion-io 原子系列携手惠普实现经济型高性能

    Fusion-io与惠普携手推出了一套解决方案,提供最大的应用负载、可靠性与数据保护作用,而且易于搭建与维护。

  • 中桥:浅谈闪存市场和技术趋势

    中桥分析师认为,在中国市场IT演进过程中,Fusion-io原子系列的闪存感知NVM压缩接口与非易失性内存系统(NVMFS)结合,不仅可将数据库的ioMemory服务器闪存可用容量翻倍,满足用户对高IOPS和低延迟的需求,而且不会对数据性能产生影响,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对OLTP和OLAP的性能需求。

  • SanDisk收购Fusion-io 有意发展全闪存阵列产品

    收购Fusion-io公司之后,SanDisk公司有意出售通过收购获得的PCle闪存产品。但是这家固态硬盘(SSD)厂商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出售Fusion-io公司基于存储局域网(SAN)的ioControl混合阵列,因为这可能会和使用SanDisk固态硬盘的系统构成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