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存储的优势值得投资吗?

日期: 2013-09-2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几年来,固态驱动器一直十分流行。 这种驱动器没有任何活动部件,这使它们比传统的硬盘驱动器(HDD)使用较少的能源、产生较少的热量,同时也提供较好的整体性能。 然而,固态驱动器的容量通常比标准的硬盘驱动器的小,且每GB存储的成本要高得多。鉴于成本的差别,管理员们必须考虑:固态存储的优势是否物有所值。

管理员们必须将固态存储的成本与传统存储的成本相互比较之后,才能对固态存储是否值得投资做出客观的决定。虽然价格会波动,但通常可以预期:在企业级固态存储每GB上要比传统存储多支付600%。 每GB的成本不是唯一要考虑的成本。SSD的整体容量远远小于现在正在销售的最小的SATA或者SAS驱动器。

因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几年来,固态驱动器一直十分流行。

这种驱动器没有任何活动部件,这使它们比传统的硬盘驱动器(HDD)使用较少的能源、产生较少的热量,同时也提供较好的整体性能。

然而,固态驱动器的容量通常比标准的硬盘驱动器的小,且每GB存储的成本要高得多。鉴于成本的差别,管理员们必须考虑:固态存储的优势是否物有所值。

管理员们必须将固态存储的成本与传统存储的成本相互比较之后,才能对固态存储是否值得投资做出客观的决定。虽然价格会波动,但通常可以预期:在企业级固态存储每GB上要比传统存储多支付600%。

每GB的成本不是唯一要考虑的成本。SSD的整体容量远远小于现在正在销售的最小的SATA或者SAS驱动器。因此,决定使用固态存储的公司可能不得不购买比传统存储所需的更多的存储柜,以容纳满足公司的存储需求的全部的驱动器。

如果公司的首要关注是最大化存储容量或者将每GB存储的价格降到最低,那么使用固态存储可能不会是一个合适之选。然而,请务必谨记:如果没有提供物有所值的好处,没人会购买固态存储。

固态驱动器提供的主要好处是性能。然而,读和写性能的基准数据并不总能代表固态驱动器的真实性能。这是因为,与传统硬盘驱动器相比,固态驱动器最大的性能优势与随机存取(random access)密切相关。机械式硬盘必须通过在驱动器的表面移动读写磁头(read-and-write heads)来存取数据。固态驱动器没有读写磁头。相反,它使用索引(index)来定位数据。这个过程与计算机在RAM里面定位数据的方式相似。最终结果是数据碎片(data fragmentation)对读的性能影响甚微。

如果你正在考虑投资固态存储,请注意:并非所有的驱动器都一样。以机械式硬盘为例,有些型号的驱动器可以提供比其他的更好的性能。各个型号的基准数据千差万别。

固态存储是否值得投资的问题主要取决于实际的使用。对大多数公司来说,把投资“全押”在SSD上是毫无意义的。相反,SSD更适合用于性能是关键因素的服务器上,例如依赖性较高的数据库服务器。

即使公司对性能的需求无法确保装备这些SSD服务器是物有所值的,公司也会有办法无须破费地从SSD存储受益。

有很多混合使用SSD和HDD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主要把SSD用作数据高速缓存器,而不是主存储器。“热块”(hot block)被动态地迁移至SSD,而不常访问的块则保留在HDD里面。这个方法使公司可以实现性能的巨大提升,但不必大规模投资在SSD上面。

现在,这种类型的存储分层必须在硬件级别上实施,这意味着:这种方法仅支持兼容的硬件。然而,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将向存储分层和块的分配提供软件级别的支持。

结论

固态存储是用于性能关键的存储阵列的一个好的选择。鉴于固态存储的每GB成本,对大多数公司而言,全面部署固态存储目前是不切实际的。然而,当性能成为最重要的考虑的时候,SSD可以证明是值得投资的。SSD也是分层存储的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对频繁访问的块的高速缓存使公司可以在不必完全更换它们已有的存储的情况下实现显著的性能提升。

相关推荐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

  • 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2017开年,和您分享最受关注的12家企业存储厂商大名单。从该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存储巨头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看点。

  • 闪存存储的瓶颈

    机械硬盘看起来已经成为数据生态系统中限制性能提升的瓶颈。那么,用闪存将HDD这个瓶颈彻底替换掉就一定会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吗?

  • 存储和服务器的界限

    在软件定义的世界中,识别出单独的存储和服务器组件已经越来越难了。标准硬件越来越复杂并高效,因此它能够实现以往专有硬件能够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