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备份装置(下)

日期: 2013-09-08 作者:Eric Slack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设备举例

这里所有谈论到的备份设备都包含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这不代表其他未提及的产品也都有类似的功能,尽管在不同产品中对数据删减效果的处理是不尽相同的。同样的原因,对云连接和云备份特性也不会做特别的说明。这两方面有关数据备份设备的特点将在本文的“数据备份设备选择标准”章节说明。

EVault早在2006被希捷收购之前,就开始提供为消费者和小企业用户提供云备份服务。几年之后,公司增加了本地存储备份解决方案供用户选择,这也让企业突破了“存储作为服务的备份方式”。目前他们的备份设备最多可以支持到24TB使用容量,也支持所有的主流平台和诸多应用。EVault装置的特性包含了裸机恢复到异构硬件上,宅带宽复制以及并行备份,恢复和数据复制功能。

STORServer当前采用的是一种称为混合方式的备份方案,结合现有备份装置,IBM的备份软件TSM,再搭配专有的备份硬件。TSM通常也会被认为是企业级备份应用,STORServer也成为了他们在小企业环境的有力补充。

在TSM的架构下,使用的是关系型数据库将逻辑数据从物理硬件上抽取出来,这就允许STORServer的扩展性比其它的架构大的很多。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在无需对现有备份数据集改变的情况下,硬件和软件的独立性和便利性。随着十多年业务的发展,公司的备份装置已经支持扩展到上百TB规模磁盘容量,并附带了固态硬盘存储和磁带选项。客户端的支持也包含大多数Linux和Unix场景,并包含Windows和MAC OS平台。STORServer对应用和数据库的支持也十分广泛,对VMware的整合亦非常完好。

赛门铁克作为一直以来主流备份软件厂商,从其收购的Veritas的前身,OpenVision就开始从事数据备份的工作。现在公司已经为BE和NBU两款产品增加了专有设备,即在行业标准的服务器存储上,安装了对应软件并提供了独立的备份解决方案,可以作为介质管理服务器整合到现有的赛门铁克备份环境中。NetBackup装置可以提供多达72TB的容量,对应的BackExec提供了多达5.5TB的可用备份容量。两款产品都支持主流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并且提供了一系列的高级特性。

Unitrends最早是为中小企业场景提供简单便利的备份解决方案,对应的备份可用容量高达100TB,对应的备份软件也有着完整的产品特性,包括例如连续数据保护,VADP整合以及磁盘到磁盘再到磁带的灾备归档解决方案用于数据长期存放保留。

20多年的行业背景让Unitrends提供了在云场景,物理机场景和虚拟机场景中多达40多种操作系统下的100多个版本的支持。这也让他们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备份解决方案并便于将备份从旧的备份系统迁移到新的场景中。

数据备份设备选择标准

当对备份装置进行评估的时候,或者只是判断是否需要对传统备份架构进行替换时,有很多事情值得思考。除了价格和特性方面的因素,如下的一些特征也需要注意。

容量和可扩展性。系统是否支持横向和纵向扩展或者二者都支持,一些设备的扩展性比其他的更好。显而易见的是,可预见的数据增长和长期的存储需求应该被考虑进来。

在一些场景下,磁带支持也许更为合适因为它能提供最低成本且最大容量的数据长期保留。

数据删减技术在计算系统有效容量的时候需被考虑进来,因此数据类型通常需要被考虑进来。之后可以选择合适的数据删减方式,例如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压缩技术和磁盘精简配置技术等。

云环境加上备份装置。大多数备份装置都提供了一定程度上与云平台的整合,有些是能够将备份送到服务提供商的云里用作灾备功能,或者将备份发送到公有云提供商,例如亚马逊或者Rackspace。由于备份和恢复过程中涉及到的数据量众多,需要特别注意究竟有多少数据在真实传输,以及需要考虑如何对通向WAN环境的网络进行优化。在高效的处理由备份应用产生的数据对象情况下,将最大程度影响用户云备份体验,这也是所谓的“应用智能”,这些细节也需要了解。

重复数据删除。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经完成了从模糊的磁盘备份产品专属场景到大多数备份软件硬件都支持的演变。尽管如此,技术的实现仍有许多方面的不同,这些不同将影响对数据删减的效率,也被成为消重效率。指定的消重方法不尽相同,例如:

· 用于比较的字段的长度

· 数据比对处理在哪里进行

· 每个字段产生的哈希值如何计算

· 哈希表在哪里存放

这也作为用户在评估备份设备时必须的一部分,以了解消重如何工作的,以及在特定备份场景中,指定数据类型是如何被消重的,甚至有多少数据进行了消重。

整体考量

专有装置在IT企业里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选择,因为它简化了实施过程,并且同时降低了运行成本。在许多的应用,云里甚至提供了更为简化的模型,并且已经替换了对硬件装置的使用。

然而作为备份来说,它几乎每天都能触及到企业环境中的大多数数据,并每天将上TB级别的数据送回到备份存储设备。这同时也需要保证架构本身的性能,即备份和恢复对架构的影响,并且需要将带宽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备份装置现有可以为用户提供甚至更大规模企业在数据保护上需要提供的大多数功能。此外,需要认识到的是,在企业将他们所有的应用都放置在云环境之前,本地数据备份设备仍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可选项。

请阅读:专有备份装置(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中,在Dell收购EMC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此次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本期杂志还介绍了多云存储的战略是如何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的。对于企业存储市场,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企业存储行业的面貌;二级存储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 各类型SSD的具体使用情形

    在上一次Q&A中,Leah Schoeb回答了现有的企业SSD类型;在本篇中,他将就其具体使用情形进行简要的解答。

  • 应对数据存储需求 FC和NAS仍是主流

    企业中活跃数据的数据量不断增长,看看我们的受访企业采取了怎样的存储方式来应对这些问题。

  • 使用闪存技术来提升性能:三思而后行

    固态存储市场仍然处于发展阶段,但实现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已有很多种。其中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可以确保闪存部署能配合总体存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