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备份装置(上)

日期: 2013-09-08 作者:Eric Slack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专有备份装置将备份软件和硬件存储集成在一个简单的盒子里,并完成了初始配置,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曾经定位在中小企业场景的专有备份装置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引起企业级用户的关注。

专有备份装置最初设计的初衷是针对小企业环境或者部门环境备份使用。这种方案中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备份解决方案,将安装和部署都提前完成。由于是针对较小规模的企业场景,企业级场景中所需的特性、功能、扩展性等方面均未有体现。然而随着软硬件装置的优化,这种数据备份装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也吸引了许多企业级客户的眼球。

对专有备份装置的定义

在我们的讨论中,我们将共同定义数据备份装置作为整体备份系统,包含了存放备份数据的硬件以及控制备份数据流的软件。很多这种产品可以将就写入直连存储DAS或者网络存储NAS或者SAN,但这不是我们本篇讨论的范畴。这是用来区分另外一个我们熟悉的概念,专有备份设备,通常代指备份软件存储对象,而不包含备份软件本身。虚拟备份设备,即备份设备运行在虚拟机中,也不在我们讨论的范畴,虽然许多企业的产品都有这样的功能。

随着存储及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数据备份装置越来越开始替代传统的软件和硬件,甚至在一些企业级场景中。

备份设备往往用于替代传统备份架构,通常包含了单独的备份应用和存储设备,之前是用磁带现在改为了磁盘阵列。备份设备主要是用于目前规模较小的企业,目前它们还没有自己的IT资源设计、实施以及运行传统备份系统,通常这些工作都相对复杂。

早期的备份设备比较合适中小企业场景,因为这些场景中容量和性能规模都不大;早期的备份设备中也都缺乏传统备份设备中包含的复杂特性。

最近几年,随着存储和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当然也包含存储成本的持续降低,数据备份设备在企业级场景中也甚至向替代传统备份软硬件方向发展。一些例如重复数据删除、精简配置以及数据压缩技术帮助增加了磁盘阵列容量的利用率,从而加强了这些系统的吸引力。同样由于处理性能以及网络链接也都在用户可承受范围,在拥有了这些特性后,备份设备的数据处理性能和吞吐也没有明显降低。这些功能改进使得备份设备越来越合适企业级场景应用,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使用的便利性对大企业用户来说同样有着和小企业用户一样的吸引力。毕竟,管理员们在基本的数据备份上省下的时间可以分配到其它更复杂的项目上。

专有备份设备的优势与劣势

通常来说,专有备份设备会比独立的软件应用更易部署,因为备份软件已经在服务器硬件里面安装完毕并部署完成。也不会有相应的平台兼容性问题,并且已有配置是基于硬件的优化。相比之下,传统的方案中应用需要满足存储的最初的需求如启动和运行。许多专有备份设备额外还允许用户增加更多的磁盘容量和磁带类型,以降低备份过程中对容量的担忧。除了实施方面的优势外,专有备份设备的整体成本相比与单独采购软件和硬件的总体成本应该更低,并且也潜在降低了单独维护软件和硬件的技术支持费用。

专有设备易于部署方面的优势同样也带来了在灵活性和较弱的扩展性方面的特点。厂商往往只能提供有限数量的选型,相比与传统方式下,可以有大量的软硬件软件可以选择。尽管专有备份设备中,容量已经有所改善,但相对的限制仍然可能带来容量上的瓶颈,尤其是数据大量增长的时候;另外有限的软件特性也意味着相对有限的平台或者应用的支持。此外,从单一的厂商购买整套系统意味着一旦面临升级会遇到依赖性的问题。一旦设备到了容量瓶颈,可能需要进行扩容或者采购两套单独的备份设备。

一旦设备到了容量瓶颈,可能需要进行扩容或者采购两套单独的备份设备。

替换还是利旧

在专有设备方案中,大多数数据备份装置都不支持与现有资产整合,尽管一些会声称支持现有备份软件。这可能就意味着未来企业就不会购买单独的备份软件和存储设备。因此,如果企业正考虑替换现有架构或者考虑备份部门数据或者小企业系统,专有备份设备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请继续阅读:专有备份装置(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中,在Dell收购EMC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此次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本期杂志还介绍了多云存储的战略是如何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的。对于企业存储市场,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企业存储行业的面貌;二级存储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 各类型SSD的具体使用情形

    在上一次Q&A中,Leah Schoeb回答了现有的企业SSD类型;在本篇中,他将就其具体使用情形进行简要的解答。

  • 应对数据存储需求 FC和NAS仍是主流

    企业中活跃数据的数据量不断增长,看看我们的受访企业采取了怎样的存储方式来应对这些问题。

  • 使用闪存技术来提升性能:三思而后行

    固态存储市场仍然处于发展阶段,但实现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已有很多种。其中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可以确保闪存部署能配合总体存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