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中直通式SCSI磁盘的局限性

日期: 2013-08-12 作者:Brien Posey翻译:statf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直通式SCSI磁盘提供了一种把Hyper-V虚拟机连接到物理存储的方式(和依赖虚拟硬盘的方式正相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直通式磁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在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前,直通式磁盘很流行。当时,Hyper-V采用的虚拟硬盘(VHD)格式最大为2TB,这对于一些虚拟机(VM)来说并不够。

而直通式磁盘绕过了2TB的存储限制,从而流行开来。但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Microsoft引入了VHDX虚拟硬盘格式,不再受限于2TB。 在很多场景中,使用基于VHDX虚拟硬盘减少了对直通式磁盘的需求。如果打算用直通式磁盘,那么你需要知道,这些磁盘是绑定到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直通式SCSI磁盘提供了一种把Hyper-V虚拟机连接到物理存储的方式(和依赖虚拟硬盘的方式正相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直通式磁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在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前,直通式磁盘很流行。当时,Hyper-V采用的虚拟硬盘(VHD)格式最大为2TB,这对于一些虚拟机(VM)来说并不够。而直通式磁盘绕过了2TB的存储限制,从而流行开来。但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Microsoft引入了VHDX虚拟硬盘格式,不再受限于2TB。

在很多场景中,使用基于VHDX虚拟硬盘减少了对直通式磁盘的需求。如果打算用直通式磁盘,那么你需要知道,这些磁盘是绑定到宿主服务器的。所以,使用直通式磁盘将会使实时迁移复杂化(虽然将直通式磁盘设置为依赖于VM的集群磁盘可以使实时迁移成为可能)。另外,Hyper-V不能对直通式磁盘进行快照。

一些系统管理员倾向于使用直通式SCSI磁盘是因为它可以简化SAN管理。对于那些宁愿将VM直接连接到SAN存储而不是创建虚拟磁盘的用户,我推荐使用虚拟光纤通道(FC)或从VM内建立iSCSI连接。

前面所说的两种技术的优点在于它们最小化了宿主机操作系统的参与。在提高虚拟机可移植性的同时提高了VM访问存储的效率。只要存在到存储的网络通路,使用 iSCSI连接的VM便可以自由迁移。使用虚拟FC的VM也可以进行实时迁移,只要目标宿主机包含必要的主机总线适配器,并配置为支持实时迁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