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华为存储的亮点猜想

日期: 2013-08-11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HCC2013)即将于9月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在此次以“精简IT,敏捷商道”为主题的IT饕餮盛宴中,华为存储产品线将会有怎样的亮相呢,我们在这里不妨来做个会前猜想。

目前,华为存储已经推出了包括大数据和云存储、数据保护、磁盘存储、固态存储以及存储软件在内的全系存储产品,在下面的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全部产品的展示:

华为大数据和云存储、数据保护、磁盘存储、固态存储以及存储软件在内的全系存储产品

在众多的华为存储中,其中两大系列产品必将受到用户的关注,一款自然是华为自研的高端存储HVS,另外一款便是适用于大数据分析领域的N9000。

华为HVS高端存储:有外形 更具内涵

在最近德国埃森召开的2013年世界红点奖(reddot design award)颁奖仪式上,华为HVS高端存储获得产品设计红点奖,并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存储产品。

华为HVS高端存储秉承Reliability和Precision的设计理念,外形设计简洁。柜门采用流行铝材喷砂氧化的设计,所有部件内部集成,外部看不见一颗螺钉,塑造出高端存储产品的独有气质。红点奖评委会认为,华为HVS高端存储产品的设计兼具实用和审美,比如薄片的应用保证了空气的充分流动,同时也提高了产品视觉上的美感。

华为HVS高端存储

期待在九月的HCC云计算大会上,我们能够一睹HVS大气沉稳的风采,领会其传递的安全、可信、弹性、高效的核心价值。

华为HVS的技术特色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采用智能矩阵式系统架构,所有存储引擎通过PCIe 2.0网络全交换互连,带宽高达192GB/s。通过控制器扩展系统资源,每个控制器整合了前后端端口和全局缓存,多控同时下盘,提升I/O效率。

另外一项核心技术就是块级虚拟化。将所有磁盘切分成小块(Chunk),这些块被组合后(CKG)再次切分成更细颗粒度的空间(Extent),再由这些空间组成LUN,使得数据均衡分布到更多的磁盘上。

依靠这些技术优势,华为HVS可以获得100万IOPS,最多拥有16个控制器、7PB系统容量和3TB缓存,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大数据存储N9000:攀登性能新高峰

大数据要转化为企业价值,需要经过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多个步骤。大数据对存储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大的容量、更高的性能。华为OceanStor N9000产品基于“三位一体”的创新理念,即融存储、分析、归档于一体,采用新一代Scale-out集群架构,实行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企业用户迎接大数据挑战。

2011年,华为N8000系统在标准性能评估机构SPEC的SPECsfs2008测试中性能全球排名第一,打破NFS和CIFS两项业界记录。如今,N9000的SPECsfs2008测试数据即将在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HCC前发布,究竟能够获得怎样的测试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华为存储产品的亮相我们就先做以上猜想,更多精彩内容还要等待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HCC盛大开幕时一一揭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