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室存储架构选择趋势

日期: 2008-05-11 作者:Rick Coo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就其自身的特点而言,为远程办公室选择存储架构几乎与为一个企业的数据中心选择存储架构一样复杂。   当然,远程办公室存储的应用并没有数据中心那么复杂,但是用户仍然需要考虑诸多因素,以便决定哪一种架构既经济又有效率,而且能够适应办公室当前以及未来存储的需要。那么在如今存储发展趋势下,应该进行的考虑都是那些呢?   用户首先要考虑的是远程办公室存储的三种不同模式。   分散模式   大多数的分散模式对每一台服务器都使用直连方式存储(DAS)。

集中模式则把所有的存储资源都集中到一个中央池(central pool)中,而不论该资源是在本地还是在远程数据中心。混合模式把不同类型的存储结构混合在一起,包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就其自身的特点而言,为远程办公室选择存储架构几乎与为一个企业的数据中心选择存储架构一样复杂。

  当然,远程办公室存储的应用并没有数据中心那么复杂,但是用户仍然需要考虑诸多因素,以便决定哪一种架构既经济又有效率,而且能够适应办公室当前以及未来存储的需要。那么在如今存储发展趋势下,应该进行的考虑都是那些呢?

  用户首先要考虑的是远程办公室存储的三种不同模式。

  分散模式

  大多数的分散模式对每一台服务器都使用直连方式存储(DAS)。集中模式则把所有的存储资源都集中到一个中央池(central pool)中,而不论该资源是在本地还是在远程数据中心。混合模式把不同类型的存储结构混合在一起,包括DAS、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attached storage,简称NAS),还可能包括使用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简称SAN)来存储数据。

  分散模式也许是远程办公室最普遍采用的一种存储模式,这是由于这种模式的应用是最简单也是最便宜的,而且在对支持人员的需求方面也是最少的。但是同时,在使用有效的存储空间方面,这种模式也是最难以管理且效率最差的一种,同时它还需要准备备份文件,如:通过LAN进行的备份。

  集中模式

  使用位于远程数据中心的集中存储模式有许多优点。它是最易于管理的,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使用存储空间,它还能够提供最佳的备份选择以及最简便的更新方式。然而,远程的集中存储对于WAN连接的稳定性和速度的要求非常苛刻,而且这种模式的存储总是要比本地存储的速度慢很多。

  使用位于本地存储的集中模式,如,SAN,在具有同样良好的操作简易型的同时,还能够提供具有高度可更新性及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然而它通常是最昂贵的一种模式,因为它需要在远程办公室设置一个分离的,而且是相当尖端的存储设备。由于缺少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的人员,这种集中模式还会造成支持性的问题。企业选择这种模式通常是在预计远程办公室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显著的扩张的时候才会发生。

  混合模式

  混合模式把分散存储模式与一些服务于整个网站的附加的本地存储资源结合起来。例如,大部分的数据都会直接存储到工作站或服务器中,但是附加层的存储则会由连接到网络的NAS过滤器提供。设备首先连接到网络中,随后就能处理备份问题了。

  在某种意义上讲,混合模式是最难以设计的,这是因为,要获得最佳的效率,需要对本地办公室当前及未来的需求进行精心的匹配。举例来说,在一个混合型的存储架构中,决定哪些类型的数据被保存在本地,而哪些种类的数据又被集中保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做得正确,那么混合模式将提供良好的可更新性、更好的数据访问以及更为简易的支持。

  在设计远程模式存储时存在一个复杂的因素,这就是在计算错误的情况下所产成的潜在支持成本。按照其属性,远程办公室并不拥有数据中心所具有的解决问题和支持服务的资源,这就意味着在附加的支持方面,尤其是在站点上的支持方面的花销将会不成比例地开销。

  微软公司对远程办公室存储架构进行了说明,该说明在其指南大纲中的TechNet文章中可以找到,点击下面的链接直接访问: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itsolutions/wssra/raguide/ArchitectureBlueprints/rbabst_1.mspx

相关推荐

  • 十步装配机架式NAS

    存储硬件向来有着不好配置的名声,但NAS设备却给我们一个惊喜。本篇技巧聚焦于机架式NAS设备,其他的NAS号包括塔式、小塔、桌面级等等。

  • NAS or DAS 不再是个问题

    当只能二选一时,是选用网络附加存储(NAS)还是直连存储(DAS)更适合您的环境?尽管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因为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独特的要求——但这里还是能够列出五个原因,证明组织可能选择NAS,而非DAS。

  • 准备迁移到全闪存?请考虑好你的存储架构

    随着存储成本的降低以及密集程度的增大,数据中心从旋转式盘片向“更快、更好、更省”的方向转移的趋势似乎不可避免,这使得非易失性内存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长期的赢家。

  • 存储经理人2014年4月刊:云存储管理之道

    《存储经理人》2014年4月刊重点关注云存储管理。同时,本月刊还关注存储网络的发展现状、混合模式云存储以及虚拟化专用存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