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软件可以共享PCIe SSD卡?

日期: 2013-07-29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刘前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哪些软件可以共享PCIe SSD卡?

存储专家George Crump表示,PCIe SSD卡可以提供高性能和低延迟,但是,它的共享是目前最大的问题。

很多主流PCIe厂商都提供能共享PCIe卡的软件。大部分的软件都会在服务器之间创建一个单独的网络,允许服务器在不使用PCIe SSD卡的情况下连接到另一个服务器。实现这种共享是因厂商而异的,但主要有三种类型。

第一种方式是将PCIe SSD卡放置在服务器或专用设备上,然后利用iSCSI或其它存储协议通过专用网络连接与其它服务器共享SSD容量。在这种情况下,配置PCIe SSD的服务器基本上算是一个存储系统。这种方式非常适合于需要在特定服务器上的本地SSD有非常低的延迟的情况,还有想共享SSD资源,允许其它对延迟不太敏感的服务器充分利用SSD的情况。

第二种方式是多个安装了PCIe SSD卡的服务器集群到一起共同创建一个通用的PCIe SSD池。这种方式类似于一个传统横向扩展(scale-out)存储系统的设计方式。虽然这种方式会导致网络开销的延迟,但是存储性能还是很可观的。这种解决方案还可以完全共享,这也意味着像VMware或Oracle这种集群系统在这种配置下能很好的工作。

第三种方式是在两台服务器之间进行同步镜像。当然,网络上也会产生延迟,但是由于连接是点对点的,所以延迟很小。这些镜像通常是像VMware容错那样的整合产品,以对虚拟机和设备进行自动故障转移。还有一些可以使InfiniBand网络的延迟降到最低。

而现在更大的问题是,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共享的SSD资源,是否就应该使用PCIe SSD吗?其实,所有的PCIe SSD产品在某种程度上都有一定的延迟,并且它们几乎不能降低成本。如果真的需要考虑共享SSD资源,你应该考虑使用全闪存或混合固态存储的共享存储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刘前程
刘前程

TechTarget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