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Storage QoS特性提升性能

日期: 2013-07-2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你可能已经听说过Windows Server 2012 R2新的存储分层特性。但是,另一个新的存储特性同样意义重大却受到较少关注:存储QoS

在一个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中,一台主机服务器的物理资源在父虚拟分区(parent partition)(主机操作系统)中被共享,各种各样的虚拟机(VM)在主机上运行。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限制虚拟机的硬件使用并禁止其消耗在主机上运行的其它VM所需的资源。例如,你可以把最大的内存分配给一台VM,有效地限制这台VM的物理内存的占用。同样,你可以把指定的CPU核数分配给一台VM,限制其对CPU的占用。

Microsoft Hyper-V从来不允许管理员直接限制的一种资源是存储I/O。实际上,管理员有时把物理的逻辑单元号(logical unit number,LUN)直接分配给一台VM(作为SCSI直通磁盘或者通过虚拟光纤通道),只是作为隔离这台VM磁盘I/O的一种方法,而不免影响其它VM。

通过允许你控制IOPS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Hyper-V Storage QoS特性的方式,更容易控制磁盘I/O。作为替代方案,管理员可以指定一个最低的IOPS,有效地起到IOPS预留的作用。

Storage QoS按每个虚拟硬盘(virtual hard disk,VHD)的方式实施。这意味着即使在单台VM连接多个VHD的情况下,也可以按需设定限制而无须理会其它VHD。

尽管很容易只把Storage QoS特性当成性能特性,它也可以帮助管理员更加有效地利用存储容量。例如,假设一个特定的VHDX文件需要10,000 IOPS。以前,解决方案可能会是找来10个每个可以提供1,000 IOPS的驱动器并将那些驱动器组成一个能够向这台VM提供10,000 IOPS的阵列。

现在假设阵列的每一个驱动器的大小是1TB,刚好是一台10TB的阵列。如果驻留在阵列的数据库的大小只有2TB,那么就浪费了8TB的存储,以便这个阵列可以提供所需的性能水平。Storage QoS允许管理员按需确定容量,可以更有效地使用存储的同时仍然保证性能水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为什么Windows Server不能支持创建存储层?

    存储专家Brien Posey分析了两种主要阻止Windows Server 2012 R2 管理员创建存储层的情况。

  • WinServer 2012 R2:不得不提的存储管理新增

    有些批评者摒弃Windows Server 2012 R2,认为其仅是Windows Server的一个小版本,但这个新版本包含几百项新的或者改进的功能。实际上,微软的旗舰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在存储管理方面新增一些非常显著的功能。

  • 下个版本的Hyper-V 你对QoS有什么期待

    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包含了一个存储QoS的功能,该功能的设计主要是为Hyper-V虚拟机对存储的IOPS消耗进行调控。不同的策略(Policies)可以作用到每个虚拟机上,限制IOPS或为某一特定虚拟机预留IOPS。然而,除了上述的功能,它还有一个主要缺点。

  • 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集群共享卷功能有哪些升级?

    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版本中,微软对集群共享卷功能进行了一些改进。其中最有用的一项是,微软通过创建多个服务器服务实例来改善集群共享卷的回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