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环境下仍然难以了解存储

日期: 2008-05-11 翻译:Rob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IT人员来说,在虚拟化状态下监控使用状况已经成为了一个挑战,不过,好消息是不断有新的产品涌现出来以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坏消息则是,这些产品并非全都提供了更全面的功能,尤其是当用户需要追踪虚拟环境中的存储使用情况。


  仅仅是现在市场上相关产品的数量就能够显示出用户对于可视性和可控性新技术的渴望,从微软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 beta软件到初创厂商的小型产品发布看来,很多供应商都在急于填补由于虚拟化提供商的疏忽而出现的空白。


  一般说来,现在的产品可以分为多个种类,从最基本的工具到高级的虚拟化软件,VMware提供了管理虚拟主机的VirtualCenter解决方案,微软公司推出了VMM,Citrix由于收购了Xen也有了自己的工具集。


  同时,许多的供应商,针对虚拟化环境–尤其是VMware的虚拟化环境,提供了结合这些虚拟环境的扩展界面,其中包括的厂商有Innovations、Veeam Software和Vizioncore等,这些厂商专注于在大型环境下管理多个VirtualCenter实例的特性,VMware虽然此前曾经尝试过这方面的研发,但是最终归于失败了,其他厂商则关注于精简报告以及增加VirtualCenter没有的报告功能。


  其他的一些供应商,如Akorri、Onaro和Tek-Tools等厂商提供了与VirtualCenter或者ESX Server API集成性的同时,并把虚拟化作为数据中心拓展组件策略的组成部分进行管理。


  当然,也有惠普的服务器管理工具Proliant Virtual Console,可以同时管理虚拟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不过惠普目前只支持Citrix。


  虽然,很多厂商都在做这件工作是好事,但是现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却很容易让人们失望,因为包括微软和VMware等提供的虚拟化管理工具都没有提供通过虚拟主机对存储使用情况进行追踪的功能,于是用户可以很快的做出选择。


  鉴于不平衡的虚拟化工具的功能和参差不齐的水平,分析师建议用户应该系统的分批进行采购,ESG集团的分析师Mark Bowker表示:”在购买任何第三方产品之前你应该确保这个厂商的产品对虚拟化提供商有深入了解。一家虚拟化提供商可能缺少功能或者技术可能正在规划中。”


  其他考虑因素包括产品是否支持异构虚拟化的环境,如果这是一个问题,或者该产品是否集成了较大的IT管理计划,如那些从BMC、CA、惠普或者IBM获得的技术和管理策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