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中国区企业“VDI实施与存储”调查报告

日期: 2013-06-1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TechTarget面向中国区企业用户进行了“VDI实施与存储”调查,其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VDI的价值,也有一部分企业经过筹备开启了VDI的应用之旅。在VDI的实施和使用过程中,存储作为后端的关键性支持架构,将面临很多挑战。

谈到虚拟化,我们不妨先看看企业对服务器虚拟化应用情况。六成以上的受访用户表示所在企业已经实施了服务器虚拟化。而在2011年的存储采购意向调查中,这个数字不足三成。

不过,如下图所示,对全部服务器实施虚拟化的用户还不足10%。绝大多数企业只是对不足半数的服务器实施了虚拟化。

贵公司实施服务器虚拟化的比例

在桌面虚拟化应用方面,36.4%的受访用户表示已经实施了桌面虚拟化。在已经实施桌面虚拟化的企业中,超过半数的企业实施桌面虚拟化的PC占总设备量的比例不足25%。对半数PC设备实施桌面虚拟化的企业也仅占23.5%。

贵公司桌面虚拟化的比例

多数企业选择FC(36.6%)和iSCSI(33.9%)作为支持桌面虚拟化的存储,选择NAS的占24.2%。并且近一半的企业还表示需要采购新的存储系统来支持桌面虚拟化项目。

贵公司用于支持桌面虚拟化的主要存储类型

为防止桌面虚拟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出现性能问题,42.1%的受访用户将在存储系统中使用固态存储。这其中,八成以上的用户选择使用混合阵列,使用全闪存阵列和PCIe闪存的用户分别仅占6.5%和2.6%。

在配置和维护虚拟桌面的过程中,企业用户往往会使用到多种工具。一般来说,企业最常用到的工具依次为管理软件、配置软件和网络监控设备。

在实施了桌面虚拟化之后,半数左右(45. 4%)的企业感觉到了VDI管理的便捷性,另外,企业也会在硬件方面节约资金。桌面虚拟化带来的其他益处还包括了安全性提升、节约人力成本以及为用户提供便利等。

贵公司实施桌面虚拟化的主要益处

而对于没有实施桌面虚拟化的受访用户中,26.9%的人认为VDI费用过高,表示企业不需要VDI的用户占22.8%。而缺少合适的存储也是没有实施VDI的重要原因之一,约占19%。

贵公司没有实施桌面虚拟化的主要原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