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gic利用单根I/O虚拟化提供虚拟机可扩展性和安全性

日期: 2013-06-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数据中心里,网络、存储、服务器和应用的虚拟化正在持续增长。虽然虚拟化能够带来很多效益,但虚拟部署的工作负载对网络I/O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从而显著影响到系统和应用性能。这些额外的需求可能会抵消服务器虚拟化所带来的性能收益。

在整个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演进过程中,CPU利用率和存储虚拟化所带来的难题已经得到积极的解决,例如虚拟化内存难题。客户操作系统很快就以虚拟机(VM)的形式出现了,其次就是虚拟化存储。最后是直接的I/O虚拟化,这使得从服务器到外围设备的I/O虚拟化都成为可能。

问题解决了吗?差不多,但并不完全。虽然虚拟化数据中心面临的首批难题已经得到解决,但却带来了工作负载、配置以及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问题。

I/O虚拟化解决了高度虚拟化和集群化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I/O性能和配置的问题。对于单个服务器的单根I/O虚拟化(SR-IOV)和刀片服务器的多根I/O虚拟化而言,I/O虚拟化的两项技术标准有利于可扩展性、灵活性、吞吐量和网络操作延迟性能的提升。

SR-IOV可以为虚拟机直接提供I/O资源,以降低主机CPU的利用率和系统延迟,同时提高网络I/O吞吐量。SR-IOV允许多台虚拟机绕过管理程序网络堆栈,并将I/O直接传送到单个PCIe设备。SR-IOV接口是一个PCI Express规范的延伸,它允许单个PCIe设备在PCI总线上提供多个轻量级硬件功能,并隔离各种虚拟功能对其资源的访问。

QLogic新的FlexSuite适配器具有虚拟化感知的功能。QLogic 8300系列融合网络适配器支持SR-IOV,帮助您实现整合和虚拟化数据中心真正的愿景和效益。支持SR-IOV的QLogic FlexSuite适配器部署,可以大大减少适配器的数量,且不会影响服务水平协议(SLA)的交付要求。现在,所有主要的管理程序和大部分最新一代的OEM服务器都能够支持SR-IOV。

通过在虚拟机之间提供完全的隔离和最佳的安全性,QLogic实施的SR-IOV提供了显著的优势,它们也是虚拟化和云部署的两个要求。QLogic的每个适配器支持多达128个虚拟功能,这不但显著提高数据中心内虚拟机的密度,其线速的吞吐量性能还有利于满足数据中心内应用的高性能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