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灾Q&A

日期: 2007-12-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容灾Q&A

  问:灾备演练是必须的吗?

  答:没有灾备的演练计划和手段,往往无法预知灾难发生时生产中心和灾备中心的数据一致性,也无法预知灾备中心是否具有了业务接管的一切必要条件。

  问:拥有了备份系统,就能保证数据的安全了吗?

  答:对待备份,不少企业采取敷衍的态度,以为做了备份便可保证数据安全,而没有根据需要对备份方案的数据保护能力进行完整评估,更没有定期予以强化及修补。这样的备份方案可能不足以提供充足的保护能力。

  问:利用容灾系统,可以实现业务零中断吗?

  答:容灾系统的业务连续性实际上是企业关键业务在灾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和恢复能力,而零丢失或零间断基本上都不具有技术基础。

  精选复制、备份技术

  面临问题:没建立灾备系统的用户该如何建立包括本地数据备份、远程数据复制和异地备份在内的完整灾备体系,一劳永逸。

  容灾是一项系统工程,性能、灵活性以及价格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需要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通过各种手段和技术来完成数据容灾,在有限的资金范围内,提供符合需求的解决方案,并降低后续的维护成本,从而提高系统的整体性价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福岛灾难六年祭:容灾前线,警钟长鸣

    3月11日是东日本地震海啸灾难6周年纪念日。面对灾难,福岛核电站确实启动了预案。而这个预案却仍然没能挽救核电站。事实上,这分明不是一场天灾而是人祸,也为我们敲响警钟。

  • 容灾系统挑战性能极限!春运期间谁为12306提供容灾保障?

    12306最关键的容灾系统多年来从未改变——一直采用全球领先的飞康CDP容灾技术作为Oracle RAC核心集群和电子支付交易系统的容灾的保障。那么,12306为何选中飞康CDP?

  • 【容灾真相】真案解剖

    容灾的话题一直很热,但是可供分析的实际案例却往往很少,往往是由于各种原因,相关人相互推诿,知情人讳言莫深,外人根据流出的只言片语胡乱猜测,往往与事实相差甚远,其结论往往反而误导了大众,以至于对这个重要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变得十分困难。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