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技能比以前更重要

日期: 2013-05-16 作者:Ellen O'Brien翻译:Chris Zho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众所周知,现在让数据存储经理头疼的事是:越来越多的数据要处理、越来越少的员工、越来越紧张的预算以及各种号称功能强大但还未被证实的前沿技术。但是有证据表明,伴随着长时间的工作和接连不断的挑战,数据存储方面的职位也正在从市场中得到回报。

在过去十年,我们存储杂志/SearchStorage.com薪资调查显示,负责存储的IT人员收入在稳步增长。在我们第十次的年度调查中,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收入增幅为5.3%,超过了的2011年的5%。今年140名受访者的平均年薪为94170美元。

2012年的存储薪资调查提供了来自各种规模公司的存储专业人员的情况,这些人员有些来自大公司的存储小组,有些来自专业公司。从存储虚拟化到实时备份和阵列级复制,我们的受访者提到了一系列值得一提的项目——增加测试SAN、TB级数据和数据中心,在做项目的同时他们还要确保存储项目的IT预算相关的挑战。

有一些我们熟知的问题。在今年的抱怨声音中,很多人抱怨“非技术人员对技术领域的干扰”和“深夜进行部署以及安装补丁”,而且这种声音每年都会重复出现。然而,也有一些问题正在改变:23%的受访者由于像虚拟化和云这样的技术的出现,而更多的与其它非存储技术的IT组织接触。另外20%的人说存储和其它IT技术的界限已经很模糊,还有49%的受访者计划将走出存储领域而在IT的其它领域工作。

数据增长和公司收入增加带动薪资增长

我们的调查显示存储数据量的不同对薪资有很大影响。管理TB级存储数据的工程师收入在稳步增加。管理1TB以下数据量的工程师最低薪资仅为78786美元,管理100TB至500TB数据的工程师薪资水平相差很小,而管理数据量超过500TB的工程师收入显著增加。

公司的收入似乎也是影响薪资的重要因素。公司收入低于5000万美元的存储专业人员平均年薪为78399万美元。公司收入在1亿至5亿美元的存储专业人员平均年薪为90260美元。而公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的存储专业人员平均年薪达123713美元。

存储数据的增长和逐年的存储扩容也影响薪资水平。每一次扩容都会带来薪资的提升。存储数据增长为1%到10%的公司,平均薪资为84716美元,而存储数据增长为41%到50%的公司平均薪资达115000美元。然而,在存储数据增长达到了50%时,平均薪资却在下降。

数据显示,存储人员薪资会随着公司收入和需要管理的数据量的增长而增长。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公司的数据存储容量增加了11%至30%。他们还说:“我的理想工作是一名在中等规模公司的系统架构师。因为小公司通常没有能力购买很酷的IT设备,而大公司职责却太过细分。”

合同工和预算

薪资调查的受访者所在公司的存储预算从低于50万美金(43%)到超过1000万美金(7.8%)。当我们问及存储预算跟IT总支出的关系时,33%的受访者说存储预算低于公司IT总预算的10%。35%的受访者说存储花费占11%至20%。

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希望成为SAN系统架构师,而不是只做一些文书工作。我们发现存储人员的薪资是随着预算的增加而增加,不过在预算超过1000万美元的公司就不是这样。

根据我们的调查,公司越大就越有可能有独立的存储团队。年收入低于5亿美元的公司有26%至29%有独立的存储团队。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则比例更高。例如,年收入在51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的公司有75%都有独立的存储团队。

数据显示,68%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存储预算低于IT总预算的20%。大约30%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增加了使用外部的顾问或外包员工。他们还表示:“目前处于维护模式。新的SAN没有出现在预算中,今年我们将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而2013年才会部署新的SAN。”

花费在存储和学校的时间会对收入有影响

存储人员怎样才能赚更多钱呢?根据受访者的回复,和过去的观点一样,存储人员的薪资跟教育背景和在存储行业的工作年限有关。在我们的调查中,薪资最高的数据存储人员既有很高的学位,又有多年的存储经验。

薪资最低的受访者只有高中学历,他们的平均年薪为68700美元。而参加过大学学院专业培训的受访者平均年薪为89466美元,具有大学学历的受访者平均年薪为102,404美元。2012年收入最高的受访者具有博士学位,并且有专业的存储经验。具有硕士学位和两年以下工作经验的受访者平均年薪为106600美元。(学历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工作10年以上没有硕士学位的资深存储人员薪资和有学历且工作经验丰富的存储人员差不多。)

许多存储专业人员更愿意多申请一些教育贷款来获得一些专业证书,并以此充实自己的简历,从而得到更多的薪资。但从我们的调查中并没有显示证书越多收入就越高。少于三个证书的存储人员薪资相差不大,有四个证书的存储人员薪资要多很多,平均年薪达到了121333美元。而超过四个证书的存储人员平均收入却下降到了107667美元。

数据表明,高学历加上专业存储工作经验会有比较好的收入回报,而证书并无法保证高收入。其中51%的受访者计划继续从事存储方面的工作。他们还称:“我希望在咨询公司工作,到处出差、提供解决方案并不断接触最新的技术。”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2年11月刊:存储专家的报酬。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