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Office 365备份Lync

日期: 2013-05-1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Chris Zho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通常采用Office 365作为简化IT操作的一个方法。微软则用诸如补丁管理和备份等任务来保证Office 365服务器的配置遵循其最新的最佳实践。尽管这些任务带来了很多好处,但Office 365在备份方面可能并不能让管理员感到安全。 微软会对Office 365服务器进行备份。

但是,他们只为Office 365基础架构创建备份,而不是客户数据。通常情况下,微软不会修复Office 365用户请求的数据。这也就意味着,虽然你的数据在Office 365服务器发生故障使能受到保护,但是在被用户意外删除或修改时,并不能恢复。 在这种情况下,使用Office 365的企业就应尽可能保护自己的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通常采用Office 365作为简化IT操作的一个方法。微软则用诸如补丁管理和备份等任务来保证Office 365服务器的配置遵循其最新的最佳实践。尽管这些任务带来了很多好处,但Office 365在备份方面可能并不能让管理员感到安全。

微软会对Office 365服务器进行备份。但是,他们只为Office 365基础架构创建备份,而不是客户数据。通常情况下,微软不会修复Office 365用户请求的数据。这也就意味着,虽然你的数据在Office 365服务器发生故障使能受到保护,但是在被用户意外删除或修改时,并不能恢复。

在这种情况下,使用Office 365的企业就应尽可能保护自己的数据。尽管保护Lync数据有些局限性,但你可以并且也应该定期备份联系人数据。

备份Lync联系人数据有多种方法。其中一种是使用第三方工具,比如Xstran公司提供的Lync Contact Migrator产品。这个工具允许企业导出Lync联系人列表,以用于安全保存,同时还支持将联系人列表导入Lync。

虽然Lync Contact Migrator提供了最简便的导出Lync联系人的方法,但你也可以使用自带的免费下载工具将联系人导出至Excel工作表。只是这种方法需要用到PowerShell。

要使用这个自带的工具,首先要做的是在你的Office 365部署环境中建立一个PowerShell会话。为此你需要下载微软在线服务模块(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module)。微软在线服务模块不仅允许你建立到Office 365的PowerShell连接,它还通过一些特定的cmdlets扩展了PowerShell。你可以下载 64位版本或 32位版本的PowerShell。

一旦你下载并安装了微软在线服务模块,下一步就是打开PowerShell窗口进行配置,以运行脚本。通常你会希望为RemoteSigned设置执行策略。使用以下命令可以完成这个操作: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建立PowerShell到Office 365的连接则要多输入很多指令,所以我建议创建一个PowerShell脚本。一个脚本只不过是一个.PS1扩展格式的文本文件。例如,你可以将你的脚本命名为O365.PS1。它的内容看上去应该类似以下内容: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Import-Module MSOnline

$Cred = Get-Credential

$MySession = New-PSSession -ConfigurationName Microsoft.Exchange -ConnectionUri https://ps.outlook.com/powershell -Credential $Cred -Authentication Basic –AllowRedirection

Import-PSSession $MySession

你可以通过打开PowerShell并输入./加上文件名的方式来执行这个脚本。比如,你可以输入./o365.ps1。当你执行这个脚本时,Windows会提示你输入Office 365的认证密码。输入管理员认证密码后,你应该就会看到连接已经被重定向的提示信息。

现在你就可以使用其他脚本来执行数据导出的任务了。

在你执行第二个脚本之前,你要确保符合几个要求。第一个要求是这个脚本必须在客户端主机上执行,而不是在Lync服务器上。第二个要求是这台客户端必须安装了PowerShell 2.0版本。不过,这个脚本在PowerShell 3.0(用于Windows 8)中也能执行。

最后,你需要下载并在你的客户端主机上安装Lync SDK。要注意,SDK也有自身的安装要求(如.NET框架),所以在安装之前要检查这些前提条件是否满足。

遗憾的是,备份Office 365 Lync Server并没有简单方法。如果将将Lync外包给Office 365,那么就意味着不能控制备份过程。不过,你至少还可以导出并在本地维护一份Lync联系人的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