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NAS特性解析:可访问性和管理性

日期: 2013-05-12 作者:Jacob Gsoedl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是解决迅速增长的文件数据存储的核心。不过NAS系统要不断升级以满足新的容量、访问量以及管理方面的需求。可扩展性、可访问性以及可管理性称为关键指标,以判定下一代NAS系统是否能够胜任于席卷全球的云技术和大量消费类设备所带来的挑战。 NAS的可访问性NAS系统一直以来被局限于数据中心中,通过NFS和CIFS文件系统协议进行访问。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和移动设备的激增,NAS阵列上文件的连接限制成了问题。为确保数据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传统的计算机设备上的并发可用性,一些资深用户利用诸如Dropbox等服务。不过这通常意味着他们将文件从企业安全的NAS存储中取出,将其放在平板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是解决迅速增长的文件数据存储的核心。不过NAS系统要不断升级以满足新的容量、访问量以及管理方面的需求。可扩展性、可访问性以及可管理性称为关键指标,以判定下一代NAS系统是否能够胜任于席卷全球的云技术和大量消费类设备所带来的挑战。

NAS的可访问性

NAS系统一直以来被局限于数据中心中,通过NFS和CIFS文件系统协议进行访问。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和移动设备的激增,NAS阵列上文件的连接限制成了问题。为确保数据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传统的计算机设备上的并发可用性,一些资深用户利用诸如Dropbox等服务。不过这通常意味着他们将文件从企业安全的NAS存储中取出,将其放在平板电脑和台式机上,并和所有其它设备同步。对于企业IT而言,即便是使用USB内存棒的安全风险都使其担惊受怕,新的云服务,比如Dropbox的突然出现对企业数据的保密性带来了新的和更大的挑战。

传统的存储系统对于有效支持移动客户端的简便安全的访问需要一定响应时间。不过很显然,随着移动客户端的迅速增加,新的移动接入方式将成为下一代NAS的关键特性。“下一代NAS需要提供这样的能力,即在所有类型的用户和终端设备之间共享存储,这其中也包括消费类的设备。”米尔福德的ESG的资深分析师Terri McClure说。这种新需求通常由一些新兴公司提出,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被大型存储供应商接受。诸如Maginatics公司等新兴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支持丰富的终端设备的产品。

NAS系统其它方面的可访问性包括整合应用和其它系统的能力。随着NAS和云存储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NAS系统实际上已经应用于许多现有的存储云中,下一代NAS系统必须更加开放并且从本身的封闭系统转变为能够使用标准协议融合其它系统和应用的开放式系统,并提供各种不同的应用整合方式。换句话说,NAS系统必须变得更像是对象存储。首先,下一代NAS必需能够支持云的相关协议,最重要的是REST接口实现基于HTTP的整合。我们现在看到NAS供应商开始逐步支持REST接口。此外,NAS系统必须支持超越传统的文件系统元数据以外的元数据,能够使得应用程序以自定义的信息标记文件和对象,这种功能对云应用变得日益重要。

NAS的管理性

随着PB级别的文件存储变得日益常见,以及NAS系统作为云存储来使用,管理性成为下一代NAS系统的关键。首先,NAS管理方面人力开支的增长必须远远小于NAS存储量的增长。尽管上文中已经提到在未来十年后将会有75倍的文件以及50倍的信息量增长,但IDC预测,仅只有1.5倍的IT人员来管理这一切。为使得这一预测更为现实,下一代NAS系统需要更强的管理特性来实现用少量的人员管理海量的NAS系统扩展:

  • 要实现一个简单的横向扩展系统,所有存储都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管理控制板进行控制成为必不可缺的功能。
  • 对存储的监控并基于实时状态和参数的告警成为必需。
  • 作用于监控事件并基于规则分析数据的自动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容忍在多节点并发故障以及自我修复的高可用性也会逐步增强。

随着下一代NAS系统变得更加开放并整合到存储云中,安全性将较今天扮演起更加重要的角色。支持多租户,实现安全隔离的鲁棒性以及在同一NAS中进行不同租户的信息隔离的功能,从可有可无变成了必备的特性。虽然数据目前在NAS文件存储上仍以非加密的方式保存,加密将成为一种必然,尤其是随着移动客户端可以直接访问NAS上的信息,而NAS系统作为云存储使用之后。基于NAS上驻留信息的关键性和保密性,身份识别和信息安全分类的安全工具将成为分级保护的关键。而且,现有的威胁防护设备和欺诈管理系统将不得不访问这些信息。

NAS的演进

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增长,IT虚拟化的持续进行,以及为满足移动客户端的新需求的扩展文件服务以及云计算都将驱使下一代NAS的特性。虽然高性价比的扩展性以及最低的额外管理成本名列IT观察中下一代NAS需求特性之首,无缝地将所有计算和通讯设备整合到云服务中对最终用户同样重要。为实现这些目的,NAS系统必须在扩展性、可访问性和可管理性方面持续改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虚拟化、移动设备和云计算领域的需求。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2年11月刊:存储专家的报酬。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作者

Jacob Gsoedl
Jacob Gsoedl

暂无

相关推荐

  • 如何打造成功的数据归档策略

    一个企业所需要的有效数据归档策略规划工具及流程,是根据公司法规、数据管理以及存储管理需求共同决定的。

  • 下一代NAS特性解析:可扩展性

    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是解决迅速增长的文件数据存储的核心。不过NAS系统要不断升级以满足新的容量、访问量以及管理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