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Pod vs Vblock:一体化IT设备如何较量(下)

日期: 2013-04-14 作者:Todd Erickson翻译:Philip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架构 NetApp和VCE都在兜售他们的捆绑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更简单的方法来实现多租户虚拟化和云存储环境的整合基础设施。 根据Gartner公司的研究总监Gene Ruth介绍,FlexPods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希望得到一个预指定方案的管理员,但相较于预包装好的产品需要具有更多的灵活性。Ruth认为,Vblock适用于那些需要更容易实施和管理系统的机构。 VCE负责Vblock战略的高级主管Don Norbeck表示,他们公司的产品相对于其他类似产品主要有两个优势。

首先,如上文所述,VCE销售Vblocks,而像思科、EMC和VMware的组件都已经经过预先配置和测试。 Norbeck说,VC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架构

NetApp和VCE都在兜售他们的捆绑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更简单的方法来实现多租户虚拟化和云存储环境的整合基础设施。

根据Gartner公司的研究总监Gene Ruth介绍,FlexPods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希望得到一个预指定方案的管理员,但相较于预包装好的产品需要具有更多的灵活性。Ruth认为,Vblock适用于那些需要更容易实施和管理系统的机构。

VCE负责Vblock战略的高级主管Don Norbeck表示,他们公司的产品相对于其他类似产品主要有两个优势。首先,如上文所述,VCE销售Vblocks,而像思科、EMC和VMware的组件都已经经过预先配置和测试。

Norbeck说,VCE希望避免一个常见的性能问题,那就是由于补丁和升级造成产品购买后会随着时间性能下降。他说:“我们知道,超过12周后,该架构内50%以上的软件都可能会改变。”所以每当VCE需要发布新的补丁,更新和升级前,会与零部件制造商对所有的Vblock产品进行充分的测试。每半年会发布Vblock的“已知良好的保存点”, Norbeck将之比喻成“菜单式的帮助”。他们能够识别每一次发布的改变,他们做了什么,以及系统管理员应该如何部署,并且能够得到可预见的结果。

Norbeck说:“你可以通过物理的、逻辑的和虚拟的组件配置的方式,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并且能够灵活地适用于特定的工作负载。”

管理

NetApp在FlexPod架构中使用其内置的管理能力和合作伙伴的。管理员可以使用NetApp命令管理套件来管理存储,思科的UCS Manager来管理网络和计算,用VMware的vCenter虚拟化管理程序来管理vShpere hypervisor。此外,NetApp还提供了API来与更广泛的异构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协作,如BMC公司的Atrium软件。

VCE同样提供思科和VMware的管理工具,并使用EMC的Ionix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器(UIM),一个可以管理整个Vblocks的综合仪表板。Norbeck说:“UIM提供了一个从系统角度管理Vblock的工具。”因为EMC的UIM可以整合Vblock的物理资源,并充分利用他们来实现具体目标,比如保证关键应用程序的性能或可用性。

Gartner公司的Ruth说“哪一个更好?我们可以就这个问题辩论一整天。”

支持

由于VCE是一款对外销售的公司产品,它有一个专门的技术支持团队。从VCE网站上来看,只需要在线填写表单,VCE专家就会有电话回复。当然也技术支持的联系方式。

NetApp、思科和VMware开发了一种二十四小时协作的支持模式,其中包括一个统一支持实验室,用来重现和诊断客户的问题,并且修复机器故障。

Ruth提到的捆绑解决方案并没有充分证明每个公司的服务理念。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交易量,没办法看出市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捆绑销售是存储市场的趋势么?

现在来评判这种融合基础设施是否是未来的趋势还为之过早。与虚拟管理软件和网络的领导公司合作,对EMC和NetApp来说是双刃剑。他们能够充分利用VMware和思科的新技术,并且快速交付,但这些存储厂商并不能完全控制FlexPod和Vblock产品里的所有部件。

VCE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并非一帆风顺。有传言说,思科对VCE的种种商业安排并不满意,这样的谈话通常会对销售产生影响。虽然EMC是VMware的母公司,但是Vmware也必须与其他存储供应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加州的律师事务所的IT主管Rob Zelinka在谈到EMC、思科与VMware时说:“这种伙伴关系的界限在哪,每个人都知道。我不知道EMC、思科和VMware之间的关系会存在多久。即使VMware完全被EMC控股,但如果VMware想削减其与其他供应商的关系,它也会错失其他公司的商业机会。”

Zelinka同样质疑了这三家巨头的产品的创新性。他说““创新需要聪明的人做事情,并且比别人更快。很多敏捷型的公司都有VMware、思科、EMC和NetApp没有的局限性。”

EMC和NetApp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比如系统供应商、惠普和戴尔公司。HP的 VirtualSystem和戴尔的VSTART的发布同样是为了在高度虚拟化的环境中抢占市场。不一样的是,惠普和戴尔更多的使用自己的IP设备,而 EMC和NetApp的Vblock和FlexPod使用的是合作伙伴的技术。

由EMC和NetApp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对于那些已经在使用这些厂商的存储以及思科和VMware技术的大客户确实有很大的意义。来自得克萨斯州的Lone Star学院的负责技术服务的副校长Alander提到,当他第一次听到有关Vblocks的配置时就笑了,因为其中一种配置就和他已经使用运行虚拟机的设置一摸一样。

Alander说:“我读到那篇文章的时候,他们首先发布了Vblock的概念,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他们偷走了我的想法’。然后,在我们的推动下,得到了演示机,并发送给我们,现在在虚拟桌面飞行员系统中,我们一直在使用它。”

Alander表示,他希望看到市场上有更小的Vblock配置。

他还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设备,但有一个挑战就是可扩展性。我们在19个地点都有分站点,有些地方只需要支持最多200个系统。我们不希望把Vblock放在中心,我想让我们的地方校园服务器组来运行这些虚机,而不是我们的核心系统来做。现在Vblock这种配置对大的可扩展的系统很有意义,但是不适合放在较小的位置。”

请阅读FlexPod vs Vblock:一体化IT设备如何较量(上)

作者

Todd Erickson
Todd Erickson

分析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