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最佳实践:让VDI助力中小企业节省成本

日期: 2013-04-11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Philip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本文您将了解: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相对于服务器应用程序有着不同的需求,所以其在成本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这篇文章会使您了解VDI成本问题,并获得VDI最佳实践。 桌面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应用程序有很大的不同,服务器应用程序使用网络共享存储并对之进行了优化,而桌面应用程序没有使用这种架构。此外,桌面应用程序严重依赖于低延迟的内置存储,属于密集型的磁盘IO应用。

将桌面应用程序部署在VDI环境中,意味着他们将要处理大量的额外延迟并面对存储访问的竞争。这在大量用户几乎同时引导操作系统时尤其如此。IT最佳实践最终表明,如果想有效地支持这些虚拟桌面,并达到用户可以接受的性能,需要更昂贵的共享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本文您将了解: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相对于服务器应用程序有着不同的需求,所以其在成本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这篇文章会使您了解VDI成本问题,并获得VDI最佳实践。

桌面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应用程序有很大的不同,服务器应用程序使用网络共享存储并对之进行了优化,而桌面应用程序没有使用这种架构。此外,桌面应用程序严重依赖于低延迟的内置存储,属于密集型的磁盘IO应用。

将桌面应用程序部署在VDI环境中,意味着他们将要处理大量的额外延迟并面对存储访问的竞争。这在大量用户几乎同时引导操作系统时尤其如此。IT最佳实践最终表明,如果想有效地支持这些虚拟桌面,并达到用户可以接受的性能,需要更昂贵的共享存储

为了满足这些用户的期望,共享存储的类型需要是Evaluator Group称作“高效能”的存储。高效能存储通常是指可以提供低延迟和高IOPS,再加上一些高级技术,比如具备智能缓存的固态硬盘(SSD)、灵活的数据部署、数据分层、自动精简配置、宽条带以及一些基于读/写时间点的快照功能。但这一切都不是廉价或免费的。到目前为止,共享存储相比于台式机内部硬盘驱动器(HDD)或固态硬盘要贵的多。这就导致人们得出一个不可避免的错误结论,VDI对于中小企业(SMB)不可能符合成本效益的要求。但是,你需要首先理解VDI能解决的问题才能理解它如何能实现成本效益。

VDI解决的问题

通过VDI可以解决大量的问题。VDI可以明显地增加桌面正常运行的时间,提高可用性。换句话说,它可以消除或减少蓝屏、死机、光标或沙漏没有反应的现象。这是通过桌面操作系统镜像和数据集中管理来实现的,仅仅使用的是桌面处理能力。这感觉对用户来说就像都其它工作站,而在本地却没有存储任何数据。这也解决了一些其它问题,比如恶意软件和非法软件的传播和像MP3、视频或潜在的不符合机构标准的数据。它也消除了桌面数据迁移的概念,在备份用户数据上也显得更加轻松。

解决了这些问题就能节省很多精力、时间和金钱。然而,这些节省的部分是没有实际现金支出的。但是,更长的桌面正常运行时间和更高的可用性意味着用户生产力更强、备份更容易,合规性、数据安全性加上其他资产,也可以真正的节省客户的投资。

VDI策略的成本效益

除了刚才提到的成本理由,回到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都关心的问题,即如何在没有打破他们的IT预算的前提下得到VDI的好处?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一点“跳到盒子外”的思想。

这个难题的解决方案之一是使用VDI优化软件。这种类型的软件是在写操作或者密集型IO操作时,能够获取相应的指令并提前通知存储系统。数据会被写入到缓存而不是磁盘上,本质上是欺骗操作系统,让OS以为存储系统已经得到了它的命令和/或写操作,实际上操作系统并没这样做。

这样的VDI增强功能,不仅降低了IOPS的需求,同时也减少了共享存储高达90%的容量(HDD和SSD),大大的降低了容量的购买成本,并减少了用以满足VDI性能所需要的控制器系统。净成本可以减少高达75%,投入成本等同于或低于内部驱动器,但适用于所有的VDI。目前能够唯一提供这种类型的软件公司是Atlantis Computing,可以运行在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View中。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一个共享或群集的文件系统。一个共享或群集文件系统,同样可以优化VDI。在被提交到存储系统前,文件系统会提前确认命令和写操作。降低成本就等同于VDI优化。就像VDI优化,目前只有一个供应商具备这种能力,就是Sanbolic公司,它已经与思杰、微软和VMware进行了合作。

最后,再向前考虑一大步。不要仅仅局限在桌面虚拟化和虚拟化应用程序上,只是提供给用户要接入的设备介绍。利用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提供所有的应用处理能力。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需要一个移动的设备,可以提供便携的移动瘦客户接入设备的运算能力。许多SMB用户已经习惯了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平板电脑和移动智能电话是瘦客户端的一种,但融合了多种功能,比如可以作为应用的表示层,应用来自私有云(本地服务器)或公共云服务的应用程序。这种应用程序和数据留在云中。这需要修改应用程序并使其运行在私有云或公共云上。这部分通过使用Citrix、微软、VMware和甲骨文,以及像Framehawk公司的初创公司这种类型的瘦客户端计算工具可以做到越来越容易,需要从开始就多做一点准备,但是会得到持续的高回报,降低成本,减少出错,并增加流动性。

让VDI对于中小企业划算是有可能的。它只是需要一点想象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