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环境下的灾难恢复(上)

日期: 2013-04-08 作者:Eric Slack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混合云灾难恢复应用设备是一种新兴的业务连续性产品,其实现了高效及时的灾难恢复,并且对于小型的企业来说也能负担得起。 对于“灾难恢复规划”这个术语的实现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从能够在秒级实现故障切换的热站点数据中心,到小型企业使用磁带备份,将备份后的磁带放在包里带回家的方式。而在实际应用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实现方式在这两种极端之间。他们不必要有秒级的恢复,同时也负担不了冗余基础架构构建成本,不过他们比那种仅仅用磁带备份的系统又要求得更多一些。

随着现今存储和网络设备上异步复制功能的普及,将数据传输至远程设备或云服务供应商处并不复杂。该功能适用于各种规模大小的公司来部署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然而,从灾难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混合云灾难恢复应用设备是一种新兴的业务连续性产品,其实现了高效及时的灾难恢复,并且对于小型的企业来说也能负担得起。

对于“灾难恢复规划”这个术语的实现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从能够在秒级实现故障切换的热站点数据中心,到小型企业使用磁带备份,将备份后的磁带放在包里带回家的方式。而在实际应用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实现方式在这两种极端之间。他们不必要有秒级的恢复,同时也负担不了冗余基础架构构建成本,不过他们比那种仅仅用磁带备份的系统又要求得更多一些。

随着现今存储和网络设备上异步复制功能的普及,将数据传输至远程设备或云服务供应商处并不复杂。该功能适用于各种规模大小的公司来部署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然而,从灾难事故中恢复要求应用和用户的服务重新启动,这一过程中要比将数据迁移至离线站点要复杂许多。不过把大数据集合从远程站点取回并且重新启动关键业务服务器可能要花费数小时甚至几天来完成。对于那些想要在几分钟或一小时内完成恢复的企业,将数据复制到云端或许并非一种高效的灾难恢复方案。

对于这种企业需求,目前有一种比较新颖的方式——混合云灾难恢复服务。作为云备份的升级版,混合云灾难恢复允许企业以虚拟机镜像的形式获取关键业务应用服务器的离线数据。这些虚拟机可以从云端启动运行,在几分钟内恢复系统,而成本都在通常的企业预算之内。

图 显而易见又容易被忽视的——灾难恢复测试

用于备份数据和服务器的混合云

混合云备份是指使用现场设备来从单独的客户端机器上收集备份,并将这些数据传输到云端的服务。绝大多数这些设备属于在备份设备上整合存储容量和计算能力,以取代传统的现场备份基础架构。由于数据存储在现场,能够实现本地恢复,这消除了以往“纯粹”的云备份服务通常存在的带宽和恢复速度方面的问题。

虽然混合云设备可以解决云文件存储方面的诸多问题,但是其无法解决数据中心遭到破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云灾难恢复服务可能是更加高效和经济的方案。

从混合云备份设备开始,这些供应商逐步增加软件功能来将物理服务器镜像转化成虚拟机镜像,并存储在用户现场。通过在设备上整合计算和存储功能,其可以承载这些虚拟机并对服务器提供本地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在后端,这些设备将存储的虚拟机镜像传输至云端,云端有足够的计算资源,在事故发生时重启虚拟机并在云端运行。混合云灾难恢复产品和混合云备份产品都使用不同的技术和数据精简方式来提高效率并支持多恢复站点。

请继续阅读云环境下的灾难恢复(下)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2年9月刊:全固态驱动阵列,亮了!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