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库的价值评估

日期: 2007-12-14 作者:佚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磁带库评估

  如前文所述,磁带库主要分为大型机磁带库和开放系统磁带库。对于大型机磁带库系统而言,一方面可供用户选择的方案并不是很多,另一方面需要针对用户大型机系统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虑。由于大型机磁带库定位于关键业务,用户对价格方面并不是特别敏感,而性能则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下面主要讨论的开放系统磁带库系统。

  对于开放系统磁带库而言,用户要进行比较全面的考虑,包括大负载备份、最大的不停顿运行时间、最小的人工干预、可升级性、可恢复性以及可扩展性、服务能力等诸多方面。

  升级及兼容性问题用户在选购磁带库时应考虑未来几年数据量大幅增长的趋势。据有关专家预测,在未来的三年中,数据量将可能增加五倍。因此,用户在选购时应特别注意选择技术有发展前途的产品,即容量增大,速度更快,而且最重要的是要与过去和未来的产品兼容。随着备份需要的增长轻松地调整磁带槽和驱动器的数量。

  部件产品寿命寿命越长的产品客户的使用成本越低。就磁带库产品而言,其重要部件—-驱动器及磁带的寿命都很关键。磁带机的寿命以磁头为主,现有磁头的寿命在1 万-3 万小时之间。而磁带的寿命以磁带经过磁头的次数计算,目前磁带的寿命在5000~1000000 次之间。

  磁带机性能能否充分发挥这种特性应具有数据缓冲功能,可以预先向FC 主机后存储设备发送数据传输请求,保证稳定的数据流输入到磁带机中,使磁带机保持连续、不停顿的读写操作。这个特点不仅可以提高数据备份性能,而且由于减少磁带启动、停止次数、减轻了磁头和磁带的磨损,从而提高磁带机磁头和磁带本身的寿命。

  数据链路调节功能该特性可以主动发送SAN 网络探测信号,了解在进行大规模数据备份前,在主机、磁盘和磁带库之间的SAN 网络路径是否畅通。如果有任何意外(如SAN 网络重新配置、网线中断等),则可以及时通知管理员解决问题,保证数据备份的正常进行。

  磁带库是存储的基础

  高楼大厦是否坚固是由埋入地下的基础决定的,而在存储领域里,磁带库就起着类似“地基” 的作用。

  许多负责存储的IT 经理讲,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磁带库可以满足用户许多基本的存储需求:首先可以对大量数据进行备份和归档,在灾难发生时还可以进行恢复;对于性能要求不是特别严格的大多数用户来说,磁带库的近线存储能力基本能够满足业务上的需求。

  因此,每个用户都应该注重磁带存储,比如,如何使磁带库系统更好地与业务系统配合,如何确定更为科学的备份策略等,都需要在长时间的实践工作中摸索,以达到更好的存储效果。良好的存储管理不是仅仅通过应用先进的技术与产品就能够轻易获得的。

  磁带库的更新换代时间较长,而且一旦使用一种技术的磁带,经过长时期的积累会得到数量巨大的数据磁带,万一这种技术被淘汰,处理这些数据或者向新型技术的数据迁移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所以,用户在购买磁带库时要目光长远一些。而在市场上,技术的更新换代、持续发展能力都对磁带存储厂商至关重要。备份是存储的基础,把这个基础工作做好就能够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在此基础之上才能够做好构建更多与用户新业务联系密切的高端存储,才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大价值。希望用户把磁带存储这个基础打好,打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佚名
佚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