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还会坚持下去

日期: 2013-03-31 作者:Jeff Byrne翻译:付晓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学者们纷纷指出磁带已经成为恐龙,除最顽固的旧应用之外的所有地方都会让位于磁盘,这成了一种时尚,也不是新鲜事了。不过他们都彻底错了。基于我们最近的研究,磁带作为存储介质还在各种各样的企业环境蓬勃发展。

磁带最近刚刚度过它的60岁生日,它有着这悠久的历史,帮用户保护和保存他们开展业务所依赖的数据和应用。不过我们最近访问的用户认为磁带作为战略性技术在他们的数据中心中还会走得很远。

磁带技术没有停滞

磁带技术的不断进步曾帮助磁带在各种大小公司中找到用武之地。每一代LTO(Linear Tape-Open)存储密度的改进不断地使磁带成为对各种应用来说每GB价格最为经济的存储介质。不过除了原生容量成本之外,IBM, Quantum和Spectra Logic这些顶尖的磁带供应商还在其它很多方面不断创新,例如提高磁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改善介质生命周期管理和允许更快速的数据访问。供应商们还在改进电力消耗和散热技术,使得磁带库运行起来比以前更经济。

磁带也在新兴应用例如云存储、“大数据”和流媒体中体现它的价值,并被不断地融入新的应用场景,例如活动归档。基于我们的研究,我们还看到磁带被用于各种行业,包括媒体和娱乐、航空、政府、教育和金融服务业。

那么企业采用磁带的驱动力是什么呢,它为什么在它们的长期存储计划中是一个关键技术呢?让我们来看看一些用户对这些问题的回答。

应用场景:活动归档

一个航空工程公司使用多个磁带库来进行活动归档,当然还有备份和恢复。它的IT人员说他们的磁带库提供优于磁盘的独特优势,包括成本、密度、可靠性和可用性。公司选择磁带的另一个原因是业界正在对推进磁带技术所进行的投资。

IT在公司数据中心上马了两套磁带库。一个磁带库是主设备,专用于存储公司备份。另一个为公司的高性能计算(HPC -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环境提供活动归档,把数据集从告诉磁盘中卸载到磁带上。

IT部门的主要考量是缩减运营成本,并降低在高度监管的行业里的责任风险。采购两个磁带库的成本不低,不过磁带介质及可以扩展和升级驱动器的能力提供了很显著的规模经济。磁带可靠性和耐久性还解决了长期数据保存的问题。

曾有公司内部的其它部门希望更多地使用磁盘而不是在磁带上进行新的投资。一旦他们理解了磁带改进了的能力,反对的声音就消失了。

应用场景:多站备份和恢复

这个IT服务公司构建并支持客户的呼叫中心。磁带库极大地改善了公司的备份过程,带来速度、容量和密度上的优势而最小化电力消耗。

那些呼叫中心远程备份到九个区域数据中心中的一个。区域中心的备份数据拷贝到两个总部数据中心中的一个。需要最快的恢复的活动数据存在数据中心的磁盘上。较早的数据存储在某个总部数据中心的大型磁带库中。

在服务公司计划把他们的原有的带库替换成一个新型号产品的时候,安装速度是很关键的。公司的一个主要市场优势是他们建设新呼叫中心的速度,所以IT部门不能忍受他们的磁带存储出现停机或者扩展性受限。他们还需要一个能提供性能、容量和密度的备份架构来支持增长中的客户备份卷。

他们选择的磁带库提供了这些能力,而只占用很小的占地面积,使用电力也很经济。强壮的扩展能力保证在线时间,迅速恢复的能力保证更直接的数据备份,简化备份和恢复流程。能够升级驱动器的能力也十分重要,这要归功于LTO磁带技术的进步。

应用场景:业务连续性

第三个公司在全美各地拥有急诊医院。公司IT为医院提供计算支持和业务连续性服务。公司维护两个数据中心,每个都有自己的磁带库。一个位于公司的数据中心,而另一个是在一个备用的灾备(DR)站点。

公司站点备份和归档公司数据,而灾备站点的带库则保存来自远程站点的备份和归档数据。多数的医院备份到本地的带有去重复的虚拟带库再通过广域网复制到灾备站点的带库中。然后IT把复制的数据归档到他们的磁带库中的磁带上去。如果备份的数据不能被去重复,或者不需要本地的基于磁盘的恢复,服务器可以直接通过广域网备份到磁带库上。

公司经常升级它的存储环境,所以需要一个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磁带库。而同时,它还需要控制它的数据中心的空间和成本。这个带库凭借可以升级的驱动器和框架部件而有很好的可扩展性。它还比磁盘更加经济环保,在很小的占地面积中具有更高的密度,高效利用机柜空间,还有更低的电力和降温成本。这些因素带来了带库整个生命周期中更高的运营费用节省。

磁带还会生存下去

根据这些客户的故事和磁带所能提供的优势,显然磁带再次抵挡了那些唱衰者,而且会作为保护用户最宝贵的信息财富的一个平台而基业长青。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2年9月刊:全固态驱动阵列,亮了!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测试模板免费下载

    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测试对于任何组织来说都是重大的挑战。我们的免费模板提供了在整个管理流程中集成测试的方法。

  • 远离勒索软件 维护业务连续性

    勒索软件已经成为今天信息安全方面最大的担忧。从业务连续性的角度来看,勒索软件是各个组织面临的重大风险。本文将从信息安全和业务连续性方面入手介绍各项技巧,帮助您的组织严密保护数据,远离勒索软件的威胁。

  • 业务连续性管理者的九项必备技能

    如果您想成为业务连续性管理者,拥有多个领域的专业能力会让您在职业发展中占得先机。这里是业务连续性管理者的九项必备技能。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