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vmPRO助力开封地税跨越虚拟和传统物理环境为数据护航

日期: 2013-03-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简介:

美国昆腾国际公司(下简称昆腾)作为数据保护与大数据管理领域全球公认的专家,为物理、虚拟和云环境提供专业的存储解决方案。昆腾vmPRO解决方案为开封市地方税务局(下简称开封地税)提供一个针对虚拟环境的独特视图,并提供一个平台供用户跨物理和虚拟服务器整合所有的备份、复制和长期保留。与昆腾DXi磁盘备份设备相结合,开封地税将获得业界最有效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最快的备份性能以及改进的灾难恢复功能。

摘要:

开封地税成立于19954年9月6日,现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等15个科室,发票管理局等3个事业单位,下辖稽查局、涉外分局等14个基层单位,共有干部职工一千余人,管理纳税人30656户。

开封市地方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要求下,贯彻和执行国家与地方税务相关工作指导方针,加强税政建设,实行全面信息化和规范化管理。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开封地税充分了解世界范围内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并结合税务工作,采用了即适合相关工作、又显著节省财政投资的虚拟化技术,部署了虚拟化平台,并逐步的将业务系统迁移到该平台上来。

然而,新技术、新方法必然带来新问题、新挑战。虚拟化平台的可靠性、稳定性已得到了验证。但数据安全性面临新的挑战,在极端情况下相关业务的IT系统的持续可用性面临新的挑战。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但结果未达预期。

开封地税虚拟化平台各种业务虚拟机数量60多台,部署在5台物理服务器上,后端采用高性能的FC SAN存储。在虚拟平台部署后,开封地税信息中心曾尝试了了传统的备份技术以及虚拟化平台自带的备份工具,结果不能让人满意,所以寻求新的、高效的解决方案。

昆腾在了解到开封地税的需求后,分析其虚拟化平台格局,制定了昆腾vmPRO虚拟化备份及容灾解决方案,不但部署便捷,其高性能、高可靠、轻松实现灾难备份更为开封地税解燃眉之急。

面临的挑战:

众所周知,税政建设全面信息化在带来很大便利的同时,开封地税IT部门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数据安全和业务持续性的考虑更是重中之重。在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中,二者都已经有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在虚拟化技术部署到开封地税后,信息中心再次面临这些问题。

在数据安全和业务持续性上,传统数据中心的数据备份手段在虚拟化平台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包括:

  • ? 虚拟平台数据备份和恢复的时间窗口过大,不能满足RPO和RTO要求
  • ? 备份时对虚拟化平台的资源占用比太大,影响业务正常开展
  • ? 使用和维护难度大,对技术人员的能力有很高要求,对厂商依赖较高
  • ? 恢复过程繁琐、耗时,大量占用IT技术资源
  • ? 不能和灾难备份方案无缝结合,还需要第三方的产品和方案实现灾难恢复
  • ? 灾难恢复过程对虚拟化平台资源占用比较高

虚拟化平台厂商对此也有清晰的认识,并提供了备份手段。但是,由于虚拟化平台厂商不是专业的数据安全厂商,所以提供的备份功能同样面临备份方案不稳定,备份和恢复作业成功率低;配置管理复杂,效率低,对IT人员技术要求太高;备份对虚拟平台占用资源太大,难于调整;重复数据删除效率底影响备份质量;不能与灾备方案无缝结合等挑战。

基于如上种种挑战,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将对虚拟平台的数据保护融入既定的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和保留流程。保障开封地税信息化建设的数据安全,为客户排忧解难。

昆腾vmPRO虚拟化备份及容灾方案介绍:

美国昆腾国际公司一家全球领先的成熟数据保护和大数据管理专业提供商,30年来始终致力于提供出色的数据保护和分层存储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存储独立提供商。其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并能够面向传统、虚拟和云环境以独特方式融合智能存储解决方案和无与伦比的价值。

在昆腾的解决方案产品线中,vmPRO虚拟化平台专业备份软件是专为企业新型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和业务持续性设计的解决方案,并荣获2011年度SVC 最佳产品奖。

昆腾vmPRO解决方案为开封地税信息中心需要集成虚拟机保护提供了一款独特的解决方案,简化并加快虚拟机环境中的备份、恢复和灾难恢复保护,同时保护传统备份应用程序的现有投资。昆腾vmPRO虚拟化平台专业备份及容灾解决方案集成于虚拟化平台内部,最小资源占用仅为1 vCPU,1280GB内存,10GB硬盘空间,极大地为用户节约IT资源;简单直观的WebGUI人机界面,便于管理操作;整个解决发难可以集群方式部署,多备份流全面提升RPO和RTO指标;昆腾公司掌握业内最佳重复数据删除算法,提高重复删除比例,显著提升数据备份质量;基于TCP/IP的数据容灾技术轻松实现灾难备份。

图1 河南开封地方税务局vmPRO虚拟化平台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图1 河南开封地方税务局vmPRO虚拟化平台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用户评价:

开封地税信息化建设加快步伐,“信息管税”作用明显,依托信息技术支撑,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服务质量,既保障了各项税收政策得到正确及时地贯彻执行,也保障了征收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网络不能断、系统不能停、数据不能丢”已经成为当前各级电子税务管理中心运维管理的基本要求。数据即核心资源!昆腾作为全球知名的数据安全和数据管理专家,其vmPRO虚拟化平台数据备份解决方案,能够高效帮助用户整合资源实现数据备份,轻松、快速地从备份中断和数据丢失等事件中恢复正常。

开封地税局信息中心主任表示:“作为开封地税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组织、设计和实施部门,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支持我们的上级领导部门、纳税户以及我们开封地税局负责,维护管理税务信息,确保数据安全。为了确保每一条数据的安全、可靠、稳定,我们力求将一切隐患杜绝在信息中心边缘,昆腾为我们提供了高效、高可靠的vmPRO虚拟备份解决方案,令我们的信息中心能够发挥职能,保障开封地税数据安全。”

美国昆腾国际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张金华表示:“昆腾vmPRO虚拟备份解决方案在开封地税项目中凭借以下优势全面胜出:该解决发难部署快捷,使用简单,对IT技术人员要求,易于维护,厂商依赖度低;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快速高效,尤其仅将最低资源配置提升至2vCPU和2GB内存,性能便数倍提升,满足RPO和RTO更高要求;数据备份和在乃恢复高可靠,可实现镜像级文件级恢复;而且vmPRO虚拟备份解决方案无缝对接昆腾远程灾备技术和方案,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实现灾难备份。在实施了该方案后,开封地税备份窗口缩短了一倍,重删效率高达31:1,显著的提升了备份的工作质量并节省了磁盘投资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