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磁盘存储系统会影响效率(视频)

日期: 2013-03-05 作者:Jon Toigo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公司的CEO兼总裁、数据管理学会(Data Management Institute)主席Jon Toigo在他的7项建议的第3项目里,介绍了“磁盘无处不在”的武断做法。请观看视频或者阅读以下内容,了解过度使用磁盘存储系统会影响数据中心的原因。

使用硬盘存储保存所有数据的武断的偏好,是导致存储设施之战(infrastruggle是我用来解析IT管理员面对的挑战的一个词汇)的一个巨大的原因。“磁盘无处不在”的武断做法导致许多公司以低效率并且影响IT财务表现的方式使用存储技术。

当前分析研究显示,到2011年,很多公司将已部署的21EB的存储中的接近一半用于拷贝另外50%的文件和数据。基于此项技术之上的企业级硬盘和系统只包含几种数据存储方式中的一种,而磁盘存储系统的成本使得它们成为数据存储最昂贵方法之一,尤其是对长期的数据存储。

多年来,在降低成本和提高磁盘驱动器的容量方面取得相当多的成果。每18个月磁盘容量翻番,而最近,每GB的价格每年大致上下降50%。这种趋势将促使把硬盘作为一种存储形式。然而,当磁盘拼凑成磁盘存储系统的时候,并没有把磁盘驱动器的容量/成本优势带给消费者。相反,阵列或者系统级的磁盘存储的成本年增长接近120%。

可以说,磁盘通胀(使用更多硬盘的做法)开始成为对性能需求而非容量需求的回应。为了获得更大的每秒读写I/O操作次数(IOPS),各位厂商发现,很多磁盘驱动器可以低负荷以并行方式进行操作。后来,业界工程师发现,短行程(short stroking,限制每个驱动器使用的柱面数)成为节省1000多IOPS的方法。最终,企业级高性能存储变成几百个或者几千个消耗大量电能以支持高速操作的、并行的短行程磁盘的总和。

磁盘并非仅用于高性能存储,而是用于长期存储,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会再使用的文件。使用更大容量、更低成本的硬盘来存储已经不再使用的归档数据实际上毫无意义。除了造成电能消耗外,磁盘驱动器的损坏率、在比特差错率(bit error ratio)经过验证的无记载损坏(silent corruption)的影响以及更划算的选择(比如磁带和较新的磁带NAS)使得大容量磁盘阵列是否适合归档应用成为疑问。

从防止数据丢失的磁盘到磁盘(disk-to-disk,D2D)复制的角度来看,只有适合一个公司的业务流程的恢复需求,而且通常需要对磁带备份进行额外的保护的时候,这个战略才有价值。

最后,请谨记,如果缺乏跨越所有厂商所有阵列产品的统一管理计划,“磁盘无处不在”的理论将导致磁盘基础设施管理的人力成本更高,这决定企业级存储的整体成本模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中数据存储需谨慎

    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各种aaS形式的服务开始刷存在感,为本地基础架构蒙上了一层阴影。云服务既经济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诀窍的话。需慎重处理云计算问题,你可能会遇到熟悉的本地存储问题。

  • 利用多云存储降低云锁定风险

    多云存储的战略允许数据在不同公共云之间移动,从而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同时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负载运行效率。

  • 在灾难发生之前 控制数据存储的增长!

    数据已经有了自己的生命,并且一直在增长。是时候采取控制措施了。有大量的数据管理应用程序以及系统可以帮助限制和管理在企业周围浮动的数据量。例如复制数据管理(CDM)产品能很好地防止数据的激增,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不受管理的数据存储增长。

  • 在购置拷贝管理系统前明确你的业务所需

    拷贝管理技术用以收集管理包括备份、归档、测试以及部署环境在内的二级数据,同时降低存储成本。那么在评估拷贝管理系统之前,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