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Windows Server 2012的iSCSI特性(视频)

日期: 2013-02-2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五期节目的首期,Microsoft最有价值专家(MVP) Brien Posey就Windows Server 2012中新增的iSCSI Target软件功能进行讨论。下面的视频中介绍了如何安装iSCSI Target、创建iSCSI虚拟磁盘并使用iSCSI部署故障切换集群。从Posey提供的以下论述中你可以学习到很多Windows Server 2012实用技巧。 Windows中的iSCSI并非新鲜事物。

Windows对iSCSI的支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之前,Windows Server一直没有自带的iSCSI Target软件。 W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五期节目的首期,Microsoft最有价值专家(MVP) Brien Posey就Windows Server 2012中新增的iSCSI Target软件功能进行讨论。下面的视频中介绍了如何安装iSCSI Target、创建iSCSI虚拟磁盘并使用iSCSI部署故障切换集群。从Posey提供的以下论述中你可以学习到很多Windows Server 2012实用技巧。

Windows中的iSCSI并非新鲜事物。Windows对iSCSI的支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之前,Windows Server一直没有自带的iSCSI Target软件。

Windows Server 2012 中默认包含了iSCSI Target软件,不过其安装确实有些复杂。并不是说安装过程会有多困难,而是因为其安装选项都隐藏着。

要安装iSCSI Target,你需要打开Server Manager并选择合适的选项来安装角色和特性。当你打开Server Role界面时,“iSCSI”选项其实躲在“文件和存储服务”选项的下方。

当你将其展开并打开“文件和SCSI使用服务”时,你会发现在最下方有一个“iSCSI Target软件”选项。所以我们只需选择该复选框,点击几次“下一步”就可以成功安装iSCSI Target软件了。

一旦iSCSI Target软件安装完成,你可以通过Server Manager直接进行所有的iSCSI配置。在这张页面中你可以看到Server Manager中的引用,并且你会发现一系列的“文件和存储服务”。当点击该链接,将会转到iSCSI的配置界面。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文件和存储服务”界面。有一部分被掩盖住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找到iSCSI的标签页。在这里我们就可以配置我们的iSCSI Target。

这里我们分两步进行处理。第一步是创建一个iSCSI虚拟磁盘。这只是一个虚拟磁盘文件。你可能会发现它的扩展名是.vhd,表示这是一个虚拟磁盘。为了演示我在这里已经创建了一个虚拟磁盘。

点击“任务”,这里有一个选项可以创建一个iSCSI虚拟磁盘。一旦虚拟磁盘被创建,配置流程的下一步就是创建一个iSCSI Target链接到该虚拟磁盘上。实际上,我们通过连接的状态就能知道我们已经得到一个连接到这个Target的iSCSI启动器。

如果想知道那块虚拟磁盘被iSCSI Target使用的应用界面,这里我们进一步展示说明。文件浏览器有两个驱动器:C盘和F盘驱动器。F盘是一块服务器上的物理驱动器,你会发现这只是有关缺乏空间的信息。原因是我在该驱动器上创建了一块虚拟磁盘并且其占用了几乎所有的可用空间,而我这样做是有目的的。

你会发现这里有一个称为“iSCSI虚拟磁盘”的文件夹。在该虚拟磁盘中,可以找到iSCSI VD。这是我对这块虚拟磁盘的命名,同时将该命名分配给你,你会发现这只是一个通常的.vhd文件,而我们会发现其文件类型是磁盘镜像文件,我们可以查看它的文件大小。

我们无法像通常使用虚拟磁盘挂载的方式对其进行挂载,不过其唯一的原因就是,至少是在这种场景下,虚拟磁盘正在被使用。

在介绍的最开始,我提到过一些iSCSI的应用优势,其中一项就是故障切换集群。共享存储不再是实现故障切换集群技术的先决条件;它在之前版本的Windows Server中是必需的,现在已经不是了。不过Microsoft还是推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共享存储。

假如你想使用iSCSI实现故障切换集群,你需要创建一个集群共享卷。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创建一个iSCSI虚拟磁盘和一个iSCSI Target,正如之前我所展示的。

在此之后,你所需做的就是在iSCSI Target上授权每个集群节点的IQN,完成后你就可以通过运用iSCSI触发器将第一个集群节点附加到iSCSI Target上。当你创建了该连接后,有一个选项可以激活“多路径”;记住一定要选择该复选框后再激活这一选项,否则其它的集群节点将无法连接到你的iSCSI Target上。

当你从首个集群节点创建了初始链接,你就可以很容易为其余集群节点重复这一过程。当完成后,你登录到集群节点中的一个并初始化集群节点的iSCSI磁盘,将其上线。这一流程的最后一步就是使用故障切换集群管理器,将iSCSI Target作为集群存储进行指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