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清单:网络部分

日期: 2008-04-28 作者:David Davi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这篇技巧中,你可以知道:这份由四个主题——网络总则、局域网、广域网与计算机和网络基础应用组成的清单可以帮助你集中你的精力在灾难恢复计划上,以确保你的网络安全有充分保障。   网络总则   当准备一个指定的灾难恢复(DR)的计划时,记住要考虑“局部灾害”。比如,如果你的互联网电路已经出故障有48小时,但所有其它的服务都还能正常运行, 那你怎么办? 并不是所有的灾害都包括“彻底毁灭你的原始数据中心” 。   用图解法来表示你目前的网络并确定网络设备。

这些设备的危险程度如何?这些设备如何适用于确定的公司基建危险程度的商业影响研究?   假定你有一个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那它和你目前的网络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这篇技巧中,你可以知道:这份由四个主题——网络总则、局域网、广域网与计算机和网络基础应用组成的清单可以帮助你集中你的精力在灾难恢复计划上,以确保你的网络安全有充分保障。

  网络总则

  当准备一个指定的灾难恢复(DR)的计划时,记住要考虑“局部灾害”。比如,如果你的互联网电路已经出故障有48小时,但所有其它的服务都还能正常运行, 那你怎么办? 并不是所有的灾害都包括“彻底毁灭你的原始数据中心” 。

  用图解法来表示你目前的网络并确定网络设备。这些设备的危险程度如何?这些设备如何适用于确定的公司基建危险程度的商业影响研究?

  假定你有一个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那它和你目前的网络有什么不同呢?如果灾难发生,它能否处理加载在其上的负载呢?

  你是否有足够的网络文件以应付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 一旦灾害发生,每个人都将处于惊恐之中。一个灾难恢复的成败在于是否拥有恰当的文件。

  你的指定灾难恢复计划多久测试一次呢?

  适当的弹性在生产网络中是否被考虑到?想想双电源吧,多余的网络路径和多余的电路。这些网络弹性可能防止你在一开始就受到灾难。

  那语音通讯又如何? 你的IP网络传送语音(VoIP)?

  执行程序的过程中,一旦执行任何新的网络设备或是改变网络,指定的灾难恢复计划就进行更新。这会使你的指定的灾难恢复计划总在不断更新。

  请务必确保你的补丁和灾难恢复升级设备和其他网络设备一样正常。

  当你遇到灾难时,别忘了网络安全。没有终端用户会卸载“杀毒软件”这一关键保护。不要等到工作24小时发现病毒后才更新你的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你必须考虑安全问题,因为用户们不会考虑。

  局域网

  究竟指定的灾难恢复局域网网络与生产网络相比如何?你并不想用催化剂(catalyst)6500来接通生产网络和用催化剂(catalyst)2950来接通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尝试抛同样数量的带宽,在定的灾难恢复网络。你是你自己的设定导致了失败。

  局域网管道(以太网连接) 是否是同样大小的?

  你是否有所有设备的网络结构文件的备份?

  广域网

  究竟指定的灾难恢复广域网网络与生产网络相比如何?

  带宽和服务质量(QoS)设置是否相同?

  是否对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的生产量进行测试?

  指定的灾难恢复是否能处理和生产灾难恢复相同的生产量?

  一旦发生大灾难,或是灾难恢复,或是域名服务器(NDS)出现故障,你的终端用户如何获得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

  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是都和优先网络,或防火墙,或音频视频,或入侵防御系统,或互联网隔离区等具有同样的安全性?

  指定的灾难恢复网络是否和优先网络一样容易被用户获得?那么网络安全插件,如内容过滤呢?代理服务器呢?缓存服务器呢?

  如果你的广域网提供商也遭受灾难,那你怎么办?你可以考虑通过不同载体使用的指定的灾难恢复广域网网络或者将你的指定的灾难恢复站点通过你现存的载体远离一个不同的电话接入站点。

  计算机和网络基础应用

  你的指定灾难恢复计划是否包括一个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服务器?或域名服务器?

  你的指定灾难恢复计划是否其他重要的服务器,如Windows网际名字服务,或文字传输协议,或Windows地址探测器等?

  你的网络设备是否要求某种特定的网络服务来运行?例如,一些美国慧智公司的Winterm设备就要求使用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服务器,并且要通过一个一般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来下在它的配置文件。你必须考虑一些像这样并不太重要的服务器,因为它们将时刻困扰你。

  在你所有使用的网络上还有什么其它的网络基础结构应用?这些都被考虑在指定灾难恢复网络里了吗?

  请记住,这是不被视为一个完全的信息技术指定灾难恢复清单。它只涉及到指定灾难恢复和网络。换句话说,这份清单是为那些思考网络和指定灾难恢复如何相互作用的网络专业人士提供的。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