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用全闪存定义存储

日期: 2012-12-24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闪存是2012年最重要的存储趋势,很多企业在实际应用中也或多或少的使用了闪存。由于看准了未来的趋势,不同形式的闪存厂商不计其数,但像Violin Memory这样,希望用全闪存产品代替磁盘阵列的厂商,确实在业界掀起了波澜。近日,Violin Memory大中华区副总裁Erik Randles与TechTarget中国记者进行了交流,介绍了Violin Memory的创业历程和产品价值。

Violin Memory大中华区副总裁Erik Randles

Violin Memory大中华区副总裁Erik Randles

Violin Memory 2005年创立于美国硅谷,并于2009年推出首款产品,2011年8月获得硅谷“年度公司”称号,之前谷歌、Salesforce.com、YouTube、Twitter、MySQL等公司曾获此殊荣。

在众多的闪存厂商中,Violin Memory拥有很多同行合作伙伴兼投资者,总计获得了1亿美元的投资,仅在2011年就获得了7500万的投资。NAND闪存芯片厂商东芝是Violin的主要投资者,并向Violin提供芯片。网络厂商Juniper是Violin的股东兼合作伙伴。GE也是Violin的投资者之一。另外,Violin Memory与惠普、IBM以及飞康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Fusion-io的前任 CEO Don Basile 正是Violin Memory的现任总裁,想必他也会领导Violin成功IPO。

Violin CEO Don Basile曾表示,Violin产品将面向高端市场,与EMC的Symmetrix VMAX及HDS的VSP产品形成竞争。

Erik Randles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用户选择使用Violin产品可以增加其运行速度,与此同时降低运行成本。具体而言,在使用Violin产品后,性能和延时问题改善5到10倍,同一套基础设施可供2到10倍的用户使用,Violin全闪存阵列可以稳定支持业务高峰,保证服务不中断。在成本方面,使用Violin产品与普通存储产品相比,可以减少50%的软件授权开支,所以在12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回投资。Erik表示,Violin产品特别适合希望改善整个应用环境并在用电、空间方面希望能够实现节省的企业。就具体应用而言,Violin产品在关键业务数据库、企业级关键应用、桌面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以及大数据分析方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Violin Memory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多家顶级用户,分布在各个行业,在金融、政府、运营商及电商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

Violin Memory产品线

Violin Memory产品线

    Violin Memory已经推出了3100、3200、6200及6600四大系列产品,产品进行了完全冗余设计,对所有组件进行了热备,实现了100%热插拔,并受vRAID保护,多路径支持服务器失效备援。6600系列最高可提供1.3百万的IOPS。

Violin Memory产品图解

Violin Memory产品图解

Violin 6000系列产品是2011年发布的,包含了SLC和MLC版本,采用的是投资商东芝的芯片。Violin 6616产品采用SLC闪存,最大可达到16 TB;Violin 6632采用MLC闪存,最大可达32TB。两款产品都设计为3U的高度。Violin称,SLC版本最大可支持1百万IOPS和4 GBps的吞吐量,而MLC版本可以支持500,000 IOPS和2 GBps的吞吐量。两个型号都拥有8个10GbE 或8 Gbps FC接口。

Violin 6000系列定位为高端的企业级应用。而此前发布的Violin 3000系列则定位于中端市场和分支机构。Violin3220采用SLC闪存,最多可达到20TB,最大可支持250,000 IOPS和1 GBps的吞吐量。

Violin认为,Violin闪存盘解决了写跌落的问题,企业无需购买高端磁盘阵列,Violin的全闪存阵列更加适合企业业务应用的需要,而业务数据之外的数据则可以放到廉价的SATA磁盘上。

Violin的产品相信已经引起了很多存储大鳄的注意,东芝的支持以及IBM和HP的OEM转销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Violin。究竟市场竞争结果如何,还要看日后用户的买单情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