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I盘活服务器存储 在数据洪流中开辟新天地

日期: 2012-12-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2月10日,LSI公司存储解决方案部门执行副总裁Phil Brace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LSI最新发布的Syncro架构,以及LSI存储产品的总体战略。记者发现,LSI以解决数据洪流(data deluge)为突破口,为自己开辟了一个市场新天地。

推出Syncro,盘活DAS

当前,无论是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互联网公司都面临数据洪流的冲击。DAS由于价格低廉,成为各类企业应对数据洪流的重要存储技术模式。2012年8月的媒体报道说,Facebook每天有500TB以上的新数据产生,每天有3亿张照片上传,25亿条内容分享,27亿“赞”,单个分布式文件系统集群的磁盘容量达到100PB以上。这样规模的数据中心,不可能采用SAN和NAS,从技术和资金上都不允许这么做。Facebook最近公布的开源存储计划Open Vault,以非常密集的方式在服务器上连接很多硬盘,这是DAS的做法。中小企业存储采用DAS,除了价格低廉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它很简单,容易管理。大型企业也会在一些场景采用DAS,例如,企业的服务器位置很分散时,通过SAN或NAS互连可能遇到困难;一些数据库应用、群件应用和邮件服务,需要服务器直接连接存储。

传统的DAS(服务器直连存储),服务器和存储是绑定的,服务器之间不能共享存储,容量很难大规模扩展,容错能力不足,可用性不够高。Facebook的DAS,就已经不是传统的DAS,而是分布式的存储。LSI推出Syncro架构,也是为了解决DAS容量不共享、规模难扩展、可用性不高的问题,帮助那些不具有Facebook般技术实力的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超大型数据中心用户。

Syncro的原理如图所示。它利用LSI的MegaRAID技术,让多个MegaRAID控制器协同工作,构建先进的存储共享功能,让DAS走出机箱,实现服务器之间的共享。这一架构带来了五大好处:(1)提高存储利用率;(2)提高应用的正常运行时间;(3)降低成本;(4)降低故障率;(5)降低能耗。

跟LSI相呼应的是,以VMware为代表的公司提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也是将服务器的直连存储取出机箱,实现分布式、共享的虚拟化存储。

LSI Syncro架构将有Syncro CS和Syncro MX两个产品系列。Syncro CS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大型企业的远程部门及分支机构。Syncro MX主要针对大型云和大型数据中心。

小试牛刀,可靠性提升达100倍

LSI Syncro架构已经被纳入微软系统中心管理软件,LSI跟微软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方面已经合作三年了。LSI Syncro CS成了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持续可用性计划的关键组件。两家公司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存储的优化组合,可以为中小企业、远程分支机构和部门级用户提供高可用性。

LSI基于Syncro架构已经正式推出的第一个产品是一款机架服务器引导(启动)设备,名为Syncro MX-B。它是一个可供多台服务器共享的引导设备,专门存储服务器的引导镜像,为每一台服务器提供唯一的引导镜像。这台服务器采用高可靠设计,用它替换数据中心的独立服务器引导驱动器,可靠性提升达到10-100倍。Syncro MX-B对主机系统是透明的,可以简化系统管理,提高可靠性,并且节电率高达60%。

一台服务器引导设备最多可用于48台服务器。如图所示,原先每台服务器有一个引导驱动器,采用Syncro之后,所有引导驱动器的镜像全部集中到一台专门的引导设备上,这台设备上的驱动器受到多重保护,可靠性很高,整个系统的故障率大大降低。

保护、加速和共享,三招应对数据洪流

至此,LSI形成了三个面向数据中心的存储品牌,分别是LSI MegaRAID、LSI Nytro和LSI Syncro。

LSI MegaRAID的主要定位是保护数据,通过高性能、高可靠的RAID控制器功能,为数据提供高级别的保护。LSI MegaRAID在业界有口皆碑。2012年7月,LSI新推出了支持 PCIe 3.0接口的7款MegaRAID 6Gb/s SAS+SATA 控制器和3款主机总线适配器(HBA)。PCIe 3.0技术的加入,使得 MegaRAID 控制器和HBA产品显著提高性能水平。

LSI Nytro的主要定位是数据加速,它充分利用当今备受追棒的闪存技术,极大地提高数据I/O速度。LSI Nytro包括三个系列:LSI Nytro WarpDrive加速卡、LSI Nytro XD 应用加速存储解决方案和LSI Nytro MegaRAID 应用加速卡。Nytro MegaRAID主要用于DAS环境,Nytro WarpDrive加速卡主要用于SAN和NAS环境,Nytro XD解决方案由Nytro WarpDrive加速卡和Nytro XD 智能高速缓存软件两部分构成。

LSI Syncro的定位如前所述,主要用于数据共享,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可扩展性,降低成本。

此外,LSI在2011年1月收购的SandForce,对LSI Nytro产品线和LSI Syncro产品线都有重要作用。SandForce先进的闪存处理器,使得两大产品线的闪存能力非常强劲。

LSI认为,应对数据洪流的要义:一是要价格低廉,以便实现大容量、大规模部署;二是要提高处理速度;三是要保障可靠性。LSI通过MegaRAID提供基本的可靠性保障;通过Nytro实现加速;通过Syncro突破容量瓶颈,让价格低廉的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大规模扩展,并且进一步提高可靠性。这三条产品线形成了LSI应对数据洪流的核心利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VSA,SDS,DAS:服务器附加存储的概念和产品

    传统的DAS、NAS和SAN就像一个彩色转盘里的红、黄、蓝三种颜色。而软件定义存储(SDS),数据定义存储(DDS)和对象存储则是根据这三种基本色进行不同程度的混合。

  • 服务器存储归来

    随着近年来各种存储技术的出现,存储架构师在构建理想的存储方案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过去大家根据DAS、NAS和SAN的各自特点来规划企业存储系统,而今天,软件定义存储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 NAS or DAS 不再是个问题

    当只能二选一时,是选用网络附加存储(NAS)还是直连存储(DAS)更适合您的环境?尽管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因为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独特的要求——但这里还是能够列出五个原因,证明组织可能选择NAS,而非DAS。

  • 存储经理人2015年3月刊:存储年度产品

    《存储经理人》2015年3月刊重点关注过去一年存储年度产品,内含DR采购调查、服务器端存储最新观点以及存储阵列DIY实现。同时,本月还关注冷数据的云归档、拷贝数据经济学、超融合架构最新动向等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