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解析当前的云备份技术(含视频)

日期: 2012-11-2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备份为企业备份数据的异地存储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在2012年举办的芝加哥存储决策技术研讨会(Chicago Storage Decisions TechTalk)的访谈中,独立分析师、SearchDataBackup.com长期撰稿人Brien Posey解析了在当今企业里如何使用云备份。他讨论了市场可提供的不同的云备份选项,概括了它们的优势和局限性。他也谈及云网关、备份软件云端集成以及云备份适合备份终端设备的原因。

如果您正在评估云备份选项,请观看该访谈视频或者阅读以下对话内容。 云备份只能用于小型企业吗?大型企业可以使用吗? 各种企业都在使用云备份,但他们并不是把它当成唯一的解决方案。他们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备份为企业备份数据的异地存储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在2012年举办的芝加哥存储决策技术研讨会(Chicago Storage Decisions TechTalk)的访谈中,独立分析师、SearchDataBackup.com长期撰稿人Brien Posey解析了在当今企业里如何使用云备份。他讨论了市场可提供的不同的云备份选项,概括了它们的优势和局限性。他也谈及云网关、备份软件云端集成以及云备份适合备份终端设备的原因。如果您正在评估云备份选项,请观看该访谈视频或者阅读以下对话内容。

云备份只能用于小型企业吗?大型企业可以使用吗?

各种企业都在使用云备份,但他们并不是把它当成唯一的解决方案。他们更多地把云备份作为企业内部自建解决方案的补充方案来使用。

云备份是否与传统的备份软件绑定,或者说它能代替这些软件的功能吗?

这取决于每个厂商的解决方案。有些厂商确实提供与企业内部自建解决方案的绑定才可以进行云备份,但有些只进行云备份的单一解决方案。我所见到的很多是企业内部自建解决方案和基于云端的解决方案的一种混合。

备份应用程序如何集成到云端?

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就是Acronis。他们提供企业内部自建解决方案,也提供基于云端的插件,你可以通过企业内部自建解决方案无缝备份到他们自己的基于云端的存储。

云网关是转向云备份数据,还是更多的转向主数据?

现在有很多不同的云端存储网关。有些是转向备份数据,有些不是。转向备份数据的网关效果不错,因为数据是备份在企业内部自建的备份设备里面,然后在后台无缝上传到云端。这些特定的设备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和广域网优化,使得上传过程比没有使用时要快很多。

我从云备份可以得到哪种恢复?

这要看你用的是什么。但通常而言,从云端恢复确实要比从企业内部自建的解决方案恢复要慢很多,这也是很多企业环境使用云端作为备份解决方案的补充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从企业内部自建的解决方案进行恢复的速度要快一些。

加快云备份恢复的速度需要做些什么?

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重复数据删除,尤其是文件块级别的重复数据删除,因为如果你在文件块级别做了重复数据删除,当你下载整个文件时,相似的文件下载速度要比正常情况时快很多。

现在有哪些主流的云备份选项(比如SaaS,或者磁盘到磁盘再到云端)方式?

SaaS的意思是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但在备份领域,通常指BaaS,Backup as a Service,备份即服务。这基本上是一种订购的模式,云备份供应商让你可以通过Web界面备份数据。通常在需要保护的系统上安装一个代理(agent),然后所有数据上传至后台的云端。而磁盘到磁盘再到云端的模式是一种适合那些把数据备份至本地磁盘的较大型企业的解决方案。而一旦备份完成后,磁盘的备份就拷贝到后台的云端。

你觉得Saas或者磁盘到磁盘到云端哪一个是更普遍的云备份模式?

目前,SaaS或者BaaS,或者不管你想怎么叫它,确实是一种普遍的模式。但正如之前提到的,这主要适合较小的企业。

你认为采用云备份会多于备份软件吗?

不会。我是说云备份仍然比较新,而且我认为有些企业视之为试用性质的。我不认为(云备份)现在会被广泛采用。当然,如果技术得以验证的话,我觉得这在将来会改变。

云备份是处理终端设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据的一种好方法吗?

我认为是。传统设备很难备份。如果你使用一种无需任何用户干预就可以把这些设备进行无缝备份的云备份,这非常有帮助。我认为在微软的Windows 8平板电脑或者Windows RT上不会有问题,因为微软推出一个叫直接访问(Direct Access)的功能,允许设备持续接入公司的网络。而且这些设备可以像其他资源一样进行备份。我认为对于诸如iPad和安卓等类似设备的云端备份也绝对会是一样的。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Dell收购EMC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此次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本期杂志还介绍了多云存储的战略是如何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的。对于企业存储市场,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企业存储行业的面貌;二级存储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 Ransomware的斗士——云备份系统

    在与ransomware的对抗中,保护备份很重要。云备份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关键是,云端备份已经脱离了网络。

  • 开启云端备份与灾难恢复融合时代

    睿智地选用软件与云服务供应商能够让你拥有强大的云备份与恢复能力。然后,你还应当可以高效地完成数据上传、更新工作。

  • 面对随数据飙升的高昂云备份成本该怎么办?

    随着数据量以历史性的速度攀升,降低云备份成本的技术就变得更加重要了。但云也必须能够实用和高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