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获得成本效益型存储的“ABC”原则

日期: 2012-11-19 作者:陈戈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天,企业CIO(首席信息官)除了面临IT预算不断缩减的挑战之外,还必须掌握日新月异的技术和应用,以及应付越来越严苛的客户和终端用户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确保性能和服务质量, IT经理们不得不快速扩展企业的基础设施,采用来自不同厂商的软件和硬件,因此形成众多彼此缺乏关联的信息孤岛,也使得IT系统软硬件环境变得相当复杂:运营人员的工作量增加,存储成本显著攀升,更不用说对于占地空间、能源、冷却等方面的不断需求了。近期的研究结果显示,仅文件管理一项就占到了总体存储管理成本的47% 1 。这也是为什么简化文件和内容管理对企业取得可持续、可扩展的存储发展,实现长期总体拥有成本(TCO)最小化的目标至关重要。

当然,以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来简化复杂、低效、混乱无序的异构环境并非易事, 除非企业制定了可靠、完善而且如同A、B、C一样易于实施的计划。

基于业界领先的技术和多年存储和信息管理领域的经验,HDS创造性地推出了能够诠释成功存储管理所需关键要素既“A、B、C”原则:A代表先归档(Archive First);B代表少备份(Backup Less),C代表多整合(Consolidate More)。通过合理明智地采用 “A、B、C”原则,企业不仅可以简化作业并提高性能与效率,还能够在大幅降低存储成本的前提下确保强有力的数据安全。

智能数据归档

众所周知,大多数网络中仅有20%-30%的数据为活跃数据,其他70%-80%的数据则是或者处于闲置状态,或者偶尔被访问到的非活跃数据。事实上,有51%的开放系统数据都是多余的,22%的数据是重复的,68%数据访问周期达90天甚至更多1。然而,这些闲置、处于停滞状态的数据却消耗了大多数存储资源,不仅致使数据存储成本高昂,而且导致了系统运行的整体效率低下。

利用智能内容归档方式,并借助面向服务的存储库,可以准确地按照企业的精确需求进行文件和内容管理。在一个由各种存储设备和平台组成的复杂异构环境中,HDS能够利用智能文件分层最大化存储的利用率,从而增加存储资产的投资回报(ROI)。例如,智能文件分层可以将主磁盘上的非活跃数据(通常是昂贵的高层存储)动态地移动至存取容易、成本较低的低层存储设备,如SATA硬盘,从而为关键业务数据和活跃数据集释放高性能磁盘(如光纤通道)。这种自动化的数据配置大大提高了数据存储的成本效益,并且对新容量的投资要求大大降低。据估算,智能归档可以减少25%以上的总体存储成本,同时还可为所有非活跃数据提供低成本的长期数据保护,满足安全与合规要求。

少备份

通过采用智能分层方式,主存储上的数据量减少,相应地备份负担也会减轻。不仅如此,非活跃数据在被压缩和删除重复数据后可以在内容库中长期保存。一旦进入归档环境,多份数据拷贝保护、完整性检查和高级复制等先进功能会加快系统恢复速度,无需再备份。如果想要容灾副本,只需在本地或远程创建另一份副本即可轻松快捷地完成非活跃数据备份。这样,整个备份过程的效率和可扩展性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备份窗口明显变少,工作负荷也将大大减轻。减少备份,还意味着企业在新备份媒介、占地空间、能源和冷却成本等方面的需求将锐减。事实上,非结构化数据的总体备份成本可以减少到60% 2。更重要的是,随着数据备份规模的减少,企业无需部署快速、成本高昂的备份技术就可以在备份窗口内完成备份过程。

对于有多个办公地点或者分公司的企业来说,传统的备份方式不仅成本高昂而且过程复杂。“从边缘到核心”的存储技术为简化远程备份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实现了内核集中自动化的复杂存储管理和日常备份,这也意味着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可以将资源进行高度集中,实现业务增长。

多整合

在追求高成本效益存储管理过程中, “多整合”对企业非常重要,即将他们众多的存储系统(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并入单一集群中。随着信息孤岛、空间资源和管理点数量的减少,存储固定成本(CAPEX)、运营成本(OPEX)、管理费用、能源冷却和占地空间成本都会大大降低。虚拟化集成的基础架构可为块、文件和内容数据提供单一平台,跨分散的存储孤岛进行成本效益型的数据集管理。通过在异构环境中创建存储池,企业可以简化管理流程,更好地利用资源,并恢复或延长现有资产的使用寿命。

HDS 文件和内容解决方案

HDS文件和内容解决方案完全涵盖了 “A-B-C”原则所具备的存储优势。通过虚拟化的存储池提供存储和管理块、文件和内容数据的集成存储产品组合,其联合能力即可以降低总体存储成本,大幅提高运行效率并增强缓解风险能力。这种单一集成产品组合包括:

轻松获得成本效益型存储的“ABC”原则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 为灵活、安全归档和云存储打造智能的对象存储平台

HCP为长期归档和数据保存提供了一个开放、集中和多层对象存储架构,通过提供“活跃归档”(可以成为各种云存储服务基础的Web2.0内容库),避免了磁带和文件系统的局限性以及相关问题。运用不同层级的存储实施活跃归档,企业可以将很少访问的数据从第一层存储转换到HCP,使每TB字节容量成本大大降低。一旦第一层存储容量被释放出来,就可以更快地处理读写请求,从而延长存储的使用寿命并改进总体应用性能。有近一半的HCP客户将他们40%以上的主存储内容转移到HCP中,并重新利用主存储系统上有价值的容量3。与传统的存储解决方案相比,超过40%使用过HCP的客户节省出30%以上的总容量4,这也加快了他们存储资产投资产生回报的速度。

为满足当今严格的监管与治理要求,HCP通过先进的RAID保护、WORM(单次写入,多次读取)、复制、以政策为基础的保留和加密,能够确保数据得到长期保护。将HCP与Hitachi Data Ingestor(HDI)集成在一起后,企业可以享受到“从边缘到核心”的存储功能,简化整个备份过程并减少备份窗口。这也降低了备份成本和复杂程度,并可持续性地获得了更好的数据控制、安全和保护。 

Hitachi NAS Platform实现可扩展的整合与强大性能

高性能的Hitachi NAS Platform是一个强大的整合平台。通过将现有文件服务器和NAS设备整合到少数几个节点上,企业可以在更少的设备上以更低的管理费用完成相同甚至更多的工作。如上所述,这种整合不仅降低了行政、管理和购买存储容量的资本支出,而且有助于减少占地空间,能源和冷却等方面运营成本。

Hitachi NAS Platform是HDS文件和内容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中的首要组件。除了智能文件分层实现以政策为基础的分等级存储管理之外,Hitachi NAS Platform还能够提供多协议文件服务、动态预配置和虚拟化,非常适合作为企业云基础设备的一部分。总体来说,这些无与伦比的功能有利于在Hitachi NAS Platfrom和Hitachi Content Platform内实现动态的数据自动转移,能够获得前所未有的存储管理成本效益。Hitachi NAS Platform还能够降低存储管理的复杂性和总体拥有成本,并具有出众的效率、实用性、可扩展性和高达99.999% 的数据可用性。实际上,超过40%购买Hitachi NAS Platform的企业都表示降低成本是他们购买这一平台的主要考虑。
      
使用HDS包括Hitachi NAS Platform、Hitachi Content Platform和Hitachi Data Ingestor在内的文件和内容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轻松降低管理大数据的成本和复杂度。所有这些解决方案组件的数据活动可以从一个中央界面得到统一并和谐地整合起来。简而言之,企业可以通过先归档(A)来降低25%的存储管理成本;通过少备份(B)数据量,节约60%成本;通过多整合(C),借助降低能源和冷却方面的成本获得简化管理2。

1. 来源:战略研究公司(Strategic Research Corporation)和SNIA http://www.hds.com/assets/pdf/hitachi-file-and-co ntent-solutions-webtech.pdf

2. 来源:TechValidate和日立存储经济学研究团队

3. 来源:TechValidate. http://www.techvalidate.com/tvid/9BC-386-B1B

4. 来源:TechValidate. http://www.techvalidate.com/tvid/705-DA4-125

5. 来源:TechValidate开展的关于Hitachi NAS Platform用户的调查,TVID: 848-E57-36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陈戈
陈戈

HDS 中国区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监

相关推荐

  • AI存储管理照进现实

    编者注:这个AI存储管理专栏是《Storage》杂志和TechTarget撰稿人Jon Toigo在2019年 […]

  • HDS:聚焦未来的投资“冻结”

    最近一家日本IT网站报道的有关HDS冻结对高端存储产品的投资一事引发众议。让人陷入疑惑的这次声明就是,HDS认为单纯的阵列产品并非企业存储的未来。

  • 存储硬件独立宣言

    最近数据存储方面的动静好像都围绕着容量和性能,有少数时候会涉及如在线去重复和阵列间复制及镜像等增值功能。

  • Hu Yoshida:HDS需要变革业务

    传统技术的角色正在不断变迁,HDS存储立足当下要做的就是变革商业。——HDS CTO Hu Yoshida